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国哈罗公学入驻上海浦东 明年招250名境外生
2014-08-18 09:53:00
作者: 新闻晨报

  英国名校哈罗公学落户上海 将招收250名境外生

  从浦东新区政府新闻主管部门获悉,哈罗国际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外高桥股份公司签订了入驻协议,表明哈罗国际学校有意将其大家庭的第6名成员在比邻上海自贸区的外高桥森兰落户。明年计划在沪招收250名境外学生。

  学校涵盖小学到13年级

  哈罗公学(HarrowSchool)位于英格兰大伦敦哈罗区,是英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公学之一。创建于1572年。哈罗出过7位英国首相,而其中尤以丘吉尔最为有名。此外,印度的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约旦国王侯赛因、伊拉克国王费萨尔二世以及大诗人拜伦也是该校的毕业生。

  哈罗公学此次在沪办学的合作方是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外高桥股份公司是浦东新区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这次哈罗入驻的森兰·外高桥总占地面积为5.74平方公里,将是一座集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商务环境于一体的国际化新型超生态港城,分为商业区和居住区两个组团。

  哈罗上海国际学校拟定建于浦东森兰中块核心商务区D3-7地块,靠近张杨北路和洲海路。学校涵盖小学到13年级,属于全日制男女同校的国际学校,预计学生数目为1200-1500名。

  根据规划,项目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75万平方米。结合上海开放式大都市的特点以及哈罗独特的教育理念,项目将采用中国传统庭院式布局,将办公楼、图书馆、体育中心、绿化广场连为一体,并设置了生态农场、屋顶花园等绿化设施。

  目前,全球名校哈罗公学落户浦东的相关评估工作已经展开,预计2015年9月开学。哈罗国际学校的规模和惠灵顿相似,学生总数都为1500人左右,预计首批将计划在小学5个年级招收约250名境外学生。

  北京、香港已设分校

  英国的哈罗公学以主要招收权贵子弟,很少提供奖学金而闻名。该校曾以纪律严明闻名,体育活动也很有特点。他们最独特的运动是哈罗足球,这是一项介于足球和橄榄球之间的运动。另外大多数历史学家认为,壁球最早也起源于哈罗公学。

  在此之前,哈罗公学分别在2005年和2010年在北京、香港设立分校,成都的哈罗国际学校今年招收首批学生。之前的几所哈罗国际学校沿袭英国哈罗公学,执行标准的英国教学模式,招收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外国籍学生和中国港澳台地区学生,与英国本土不同的是,不局限于只招收男学生,哈罗国际学校男女不限,不过入学需要通过面试,学费也非常高昂。

  了解到,北京哈罗英国学校实施的是全英教学模式,从教师到教学大纲都与英国本土的哈罗公学一模一样。学费里包括了音乐,体育等哈罗公学的传统项目,花费里甚至包含下午茶的费用。学校还为11-18岁在京国际学生提供通往英国高校的道路。

  但可能因为该学校在沪办学的审批与申请还在走流程,市教委表示对此事还不清楚,本市的哈罗公学是否会沿袭其传统的教学风格,还不得知。

  浦东邀名校打造人才高地

  除了哈罗公学之外,英国惠灵顿公学和上纽大也纷纷入驻浦东。凸显了浦东新区为了打造人才高地,筑巢引凤的决心。

  不久前,有着150多年历史的英国惠灵顿公学与浦东前滩国际商务区签约,宣告惠灵顿国际学校正式入驻前滩。这将是继天津惠灵顿国际学校后,惠灵顿公学在中国开办的第二所分校。该校于2014年5月竣工、8月开学。英国惠灵顿公学的合作方是陆家嘴集团。

  而入驻浦东陆家嘴的上纽大,其合作伙伴也是陆家嘴集团。其校舍是一幢15层的高层建筑。而这次哈罗的合作方是外高桥股份公司,可见,世界名校与浦东名企的合作正在扩大。

  浦东新区为了把世界知名的一流学校吸引到浦东来,新区政府都是在第一时间拿出黄金地块作为学校用地。上纽大副校长李玫这样评价与浦东新区政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合作:“我们将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我们的伙伴关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未来,浦东是否还会迎接更令人瞩目的重量级的名校入驻?我们拭目以待。

  [探秘北京哈罗]

  教学质量如何?毕业生成绩优异

  在北京五环外的顺义,就有一所英国哈罗公学在中国的分校。北京哈罗英国学校,始建于2005年,目前拥有800名学生以及96名教师。

  目前北京哈罗共有96名教师,其中90%来自英国。尽管哈罗公学没有专门派驻老师,但分校与母校的教学联结依旧存在。两校的12和13年级均上的是A-Level课程。每个学期,哈罗公学都会派两位校监来北京哈罗进行为期三天的检查,并与分校校长、学生和家长见面交流。

  在哈罗公学,毕业生成绩优异是不容争辩的事实。长久以来,尽管哈罗公学人数不多,牛津和剑桥大学的教育成为公学教育的自然延伸。在北京哈罗,在2011年的毕业生录取学校里也看到牛津和剑桥的名字。2013年毕业生里不少学生进入爱丁堡大学、伦敦政经学院等英国大学就读。美国的华盛顿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等,以及新加坡、中国香港和韩国的大学,也榜上有名。
  据悉,北京哈罗2013年A-Level成绩拿A或A+的毕业生占51.5%,该成绩高于英国私立学校委员会(Independent SchoolCouncil)成员学校的平均水平。

  此外,北京哈罗延续了哈罗公学“音乐部”的雄厚实力。学校不仅为有音乐天赋的孩子提供成功的机会,也能满足一般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在校期间,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学习钢琴、管风琴、吉他或声乐。学校还组建各类乐队,有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经常在学校剧院演出。

  学费几何?年学费20万人民币起步

  北京哈罗同样继承了英国哈罗公学的入学“高门槛”。英国哈罗公学的官网上显示,学校每年学费、住宿费、材料等,加起来需要33285英镑,而北京哈罗的学费同样远非普通家庭所能承担。2013-2014年,北京哈罗每年学费为:初中(7至9年级)为216900元,高中(10至11年级)为227400元,12至13年级为2421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