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开通举报电话23112912 监督教师收礼
2014-09-28 14:08:00
作者: 文汇报
  沪开通举报电话监督教师收礼

  教育部日前出台《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要求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市教委从今天起开通举报电话:23112912,加强监督检查,严惩违规行为。

  《规定》针对少数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设立了6条“红线”:一是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二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三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四是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五是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六是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昨天,市教委转发该通知,明确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惩违规行为。要对“六个严禁”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凡违反“六个严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一经查实,一律取消两年内评先、评优、评奖、职务晋升、职称评审等资格和提升校长职级或专业技术职务的资格,所在学校一律取消两年内评选综合性先进和文明单位以及示范性学校的资格。违规教师当年年度考核等级定为“不合格”,同时要追究学校以及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的责任。对典型案件还要及时在新闻媒体上点名道姓公开予以曝光。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表示,将坚决做到有诉必查,有错必纠,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畅通和公开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举报电话:23112912,电子邮箱:jcs@shmec.gov.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2-11 11: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