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动成上海学生暑期新风尚
2015-07-21 16:49: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7月11日到17日,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沪举行。足球赛的激战,不仅带来了一场足球盛宴,也在申城掀起了体育运动的热潮。“今年暑假,你怎么过?”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学生说:“我们与运动作伴。”

  自组球队参加比赛

  7月14日10:30,上海市闵行区上宝中学初三年级的孙敦鲸同学和他的小伙伴们出发去七宝中学,参加闵行区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的三四名决赛。下午3:00,好消息传来,孙敦鲸所在的蕴方国际队,以2:1赢得比赛,获得第三名。两个进球中,作为前锋的孙敦鲸进了一个球。为此,他很兴奋。

  6月14日中考结束以后,孙敦鲸就和8名同学一起组成了5人制足球队,并在网上报名参加了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参赛前,他们每周都去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训练3次,有住得近的小伙伴早早就去占场地。为了能取得好成绩,他们找高中生足球队来练习,还请了在闵行中学读高一、踢球技术不错的李宇晨同学做教练。“教练教我们技战术,教我们逼抢,我们进步很快。”孙敦鲸开心地说。这个教练,是他找来的。

  在足球队里,小伙伴们各有分工,梵承云找了叔叔做赞助,球衣、训练时的工作午餐,比赛胜利以后的庆祝大餐,都由赞助商包了。“我们是唯一一支有赞助的球队哦!”孙敦鲸自豪地介绍。史沐恩组建了啦啦队,从班里拉来6名女生,每次比赛时,啦啦队在场边为队员们加油鼓劲,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家长陪孩子一起运动

  上海市黄浦区立达中学初一年级的邵美仁余也有自己的暑期运动计划:游泳和夜行。游泳是邵美仁余最爱的运动项目,“我叫美人鱼,当然喜欢水。”她调皮地说。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学游泳的她,已经会四种泳姿,敬业游泳馆的教练都认识她、喜欢她,说她游泳特别有感觉。

  暑假刚开始,邵美仁余就让妈妈买好游泳卡,现在开始天天下午都去游泳。邵美仁余的妈妈说:“孩子喜欢游泳,我们也很支持,多锻炼,身体好,还能长个。”除了游泳外,邵美仁余还是“夜行一族”。每天晚饭后,她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小区里快速行走,用手机上的健康app记录步数。“现在,我基本上每天能走10000步呢!”

  学校开出锻炼菜单

  同学们都有自己的锻炼计划,学校里也开出了体育暑期作业。上海市静安区民立中学的莫爽副校长告诉记者,作为一所游泳特色学校,学校已经把游泳加入今年的暑假作业,要求每个学生暑假里坚持游泳。此外,学校还鼓励学生参加今年暑假的各项阳光体育活动。截止目前,篮球、足球、排球、游泳、乒乓等各项暑期阳光体育活动中都有民立中学学生的身影。

  据悉,作为体育传统名校,民立中学历来很重视体育活动的开展,始终坚持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曹斌校长说:“我们希望培养学生终身从事某项运动的兴趣与能力,并结识终身从事该项运动的伙伴。我们要让会读书的人能运动,能运动的人会读书。”

  位育中学也很重视暑期体育活动的开展。除了承办2015年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赛部分比赛外,学校还与华泾镇一起组织趣味篮球赛,邀请周边的学生来参加。街头三对三篮球赛、三分钟投篮赛等趣味比赛,吸引很多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而这样的合作,已经坚持了好几年。

  原标题:做运动成上海学生暑期新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