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不足三千 近半数计划一年后离职
2015-08-31 10:14:00
解放网
作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人社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749万,较2014年又增加了22万,创下历史新高。而近日有调查显示,大学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2687元,近半数计划一年后离职。

  近日,由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撰写的《就业主力军就业趋势研究报告》出炉。报告显示,从90后毕业生的签约职业来看,从事销售的比例最高,占17.3%。国企最受90后毕业生欢迎,但是超七成签约私企。此外还有15.6%的90后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

  从薪资水平看,90后毕业生的签约薪资较往年有所提高,2015年的平均签约薪资2687元,比2014年上涨244元。

  在专业分布上,酒店管理类、通信类和电子商务类专业最高,平均签约薪资分别为3634元、3489元和3305元。

  从对职业的忠诚度上看,47.6%的90后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预期的工作期限在一年以内,其中23.6%预期半年以内,而预期第一份工作期限在3年以上的比例仅仅只有7.9%。

  从就业主力军看来,无论是签约还是期望,一线城市普遍偏高。签约工作所在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成都、上海最受青睐;期望工作所在城市排名,上海和北京并列第一。

  原标题: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不足三千半数计划一年后离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