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中日合作)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赴日暑期研修正式启程
2018-07-18 14: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7月6日,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中日合作)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在我校领导与日方滋庆教育集团全面统筹安排下,华谊学院徐军副院长、舞台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助理俞婧、日方项目负责人李轩三位老师率领11名学生踏上了为期11天的海外研修之旅。

  次日一早,在位于大阪市区的OSM/DA学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喜多校长亲切接见了刚踏上日本国土的老师同学们,并致欢迎辞;在教务部长水岛先生与龟田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OSM/DA学院的录音棚,作曲教室,编导教室,试听空间等教学实践空间。其间,喜多校长还针对同学们饶有兴趣的专业录音棚做起了示范和演示,这让首日见面的气氛充满了欢笑。

上图为我校师生在OSM剧场合影

上图为滋庆大阪音乐专修学园喜多校长专门为我校师生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上图为滋庆大阪音乐专修学园的喜多校长致欢迎辞(左一)

上图为滋庆大阪音乐专修学园喜多校长、艺术学院徐军副院长、李轩做亲切交流

  8日,同学们安排在OSM剧场进行体验实践学习。同学们被分为两个小组——灯光组、音响组。分别跟随日本指导老师,从剧场安全、排布线、摆放设备、数据对接开始,逐步实践。期间,音响组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外扩、低音、监听等设备,还针对日本国无限话筒的调频数据进行了特别说明介绍。灯光组同学跟着指导老师拆装灯具、对光、布光,同学们都急着一显身手,积极向上且认真的学习气氛让实训剧场充满了青春能量。最后,在与音响组的合作配合下,灯光组同学们还完成了一首唱跳歌曲的灯光编程。这是多么值得回味的一日。 同学们在回去的路上,伴随着黄昏拉长的身影,同学们欢快地沉浸在异国学习的乐趣中。

上图为同学们参观滋庆大阪音乐专修学园的影音实训室

上图为同学们参观滋庆大阪音乐专修学园节目剪辑室

上图为喜多校长介绍作曲室

上图为喜多校长亲自示范

上图为学生们与滋庆大阪音乐专修学园的老师们合影

  9日,同学们在李轩老师的带领下,拜访了位于大阪市北滋庆旗下的The Symphony Hall (音乐厅),音乐厅总监喜多弘悦先生隆重欢迎了老师同学一行,除了将弦乐五重奏作为礼献,还介绍了音乐厅的建造背景和曾今来访演出的艺术家。精致地音乐厅奢华而不失高雅,每一处都能感受到经营者对音乐厅的倍加呵护和精心雕琢。日本对于艺术的谦逊态度和高级品味,让人肃然起敬,也坚定了老师们对于艺术教育的信心和信念。

上图为大阪交响乐音乐厅的董事长兼首席指挥喜多弘悦先生与我校师生合影

上图为喜多弘悦先生接待我校师生参观学习剧院设施

上图为大阪交响乐音乐厅的董事长兼首席指挥喜多弘悦先生接待我校师生参观学习剧院设施

上图为参观大阪交流艺术专修学校

上图为大阪交流艺术专修学校负责人带领我们师生参观

  舞台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中日(滋庆集团)合作项目——舞台艺术设计专业建设,其包含了舞台灯光设计、音响、后期制作等方向,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的舞台艺术与制作人才。通过本次在日本滋庆集团旗下OSM的研修学习实践,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日本当代舞台演艺技术,而且还领受到日本严谨的职业理念,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并且对此行业充满了憧憬。

上图为中日两校学生共同合作进行舞台排演的实训

上图为中日两校学生共同合作进行装灯

上图为学生们摸索着操作灯光和音响技术

上图为观看滋庆学园集团大阪音乐专修学院高等专修学校,现役女子高中生偶像团体so.on project的剧场正式演出

上图为与现役女子高中生偶像团体so.on project

  日本研修的模式突破了传统教学的单线条教学方式,有助于中日舞台艺术设计专业在教学内容的扩散,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操作能力和职业的认同感,为学生走进社会,迈进演艺行业提供了真实的职业操作范本。

  欢迎报考华谊兄弟艺术学院,学院下设6个艺术类专业:戏剧影视表演、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游戏设计、钢琴调律、人物形象设计、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中日合作、舞台灯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5 1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8 09: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3 13: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3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