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蒋传海校长一行赴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2020-04-23 13: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422日上午,蒋传海校长、郑少华校长助理一行赴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并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发展规划处、党委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华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了工作汇报,对学院入驻新校区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然后重点汇报了下一阶段学院工作的思路,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


  郑少华校长助理指出,国际教育学院在未来“十四五”时期,要坚持“一体两翼”发展。“一体”指国际教育向高端精品化发展,“两翼”一是指以国际教育为抓手,服务学校国际化战略;二是依托国际教育,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国际职业证书培训。

  蒋传海校长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表示国际教育学院搬迁纪念路之后,虽然在新的环境下办学,但也面临新的压力,要做好资源的统筹管理与使用。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蒋校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办学的根本是人才培养,是大学存在的最基本功能,学院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大力度紧抓高端国际教育项目建设,形成与上财品牌相称的出国留学教育品牌。把国际教育作为桥梁,加强与国外一流大学合作,助力学校国际化进程;三是办学方向要向上延伸,探索研究生层面的合作;四是学院要在学校发展大目标的引领下确定自身的定位,认真考虑学院愿景与使命,紧抓院风教风学风凝练和建设,树立学院文化。


  调研座谈结束后,蒋校长一行还对国际教育学院校舍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