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上海科技大学两项课程被评为上海市2020年度一流本科课程
2021-01-29 12: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9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 2020 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视觉I“课程、书院“社会实践”课程成功入选。

  人工智能是上海科技大学重点建设的核心学科之一,与国家区域科技战略布局高度契合,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紧密结合。作为人工智能重要分支之一,计算机视觉是”机器之眼“,在工业、农业、安防、娱乐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该课程涵盖了计算机视觉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以及该学科的前沿研究,包括成像、基本图像处理、三维重建、物体检测识别和分割等内容。课程强调创新性、前沿性,善于通过实例讲解、课程实践等形式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引入课堂,同时通过课程实践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科研精神,帮助学生学会运用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现实中存在的问题。


|“计算机视觉I“课程主讲教师高盛华教授授课

  上海科技大学“社会实践”课程以“了解国情、体验艰苦”为主题,旨在实践育人,提升素质。全体本科生需要前往全国11个省16个实践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全覆盖的形式,帮助学生更多地接触、了解国情社会,对国家的发展状况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学生们深入基层、农村和经济发展的第一线,把社会实践与未来促进就业创业结合起来,认识到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紧密联系,在实践中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树立“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 同学们在四川凉山开展社会实践

  建校七年来,上海科技大学围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办学使命,已建立了学研结合、学创结合,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的机制。本科生培养遵循“宽口径、厚基础、小规模、国际化”的原则,突出“通(通识教育)、专(专业人才)、新(创新创业)”特色。学校不断完善由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教育构成的培养体系,本科教学质量和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逐年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4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