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上海商学院春季考试招生自主测试实施方案
2021-02-26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学〔202054号)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203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走特色发展之路,2021年我校“工商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继续实施春季招生,这两个专业都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旨在通过春季招生的自主测试环节,选拔热爱专业、综合素质高、具有相关职业发展潜能的优秀学生。

为确保春季招生考试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制定了招生章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操作”的要求,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招生专业

学制

计划数

工商管理

四年

35

酒店管理

四年

35

三、自主测试时间及地点

1.自主测试时间

时间段

工商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313日上午10:00

14

14

313日下午13:00

14

14

313日下午14:30

14

14

314日上午09:00

14

14

314日上午10:30

14

14

小计

70

70

自主测试资格线上的考生须于3月4日14:00至514:00期间登录上海商学院招生信息网(zsw.sbs.edu.cn)自主选择自主测试时间段并打印自主测试通知。过时未选者,将由学校统一安排测试时间。学校按实际情况,可对每场限额做临时调整。测试时间一旦确定,不得更改。

2.自主测试地点

徐汇区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

四、自主测试内容及流程

1.自主测试内容

自主测试注重考查考生的素质和能力,内容主要包括综合素养、语言能力、职业适应性测评等。具体如下:

模块

考察要素

综合素养

1.1仪容仪表与行为礼仪

1.2兴趣特长

1.3学习与创新能力

语言能力

2.1表达能力

2.2沟通能力

2.3逻辑思维能力

2.4英语口语

职业适应性测评

3.1社会责任感

3.2职业意向与职业认知

3.3主动性

3.4团队合作

3.5领导力

2.自主测试分数

自主测试成绩满分150分,其中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将计入自主测试总分,分值为20分。

针对无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社会考生(在校考生无需提供),则需考生在3101600前通过电子邮件将本人在高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及其他相关书面材料发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邮箱(zsb@sbs.edu.cn)。

3.自主测试流程

1)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自主测试通知(含考生须知),提前60分钟进场报到。

2)考生抽签,随机抽取自主测试序号和自主测试顺序,签署诚信承诺书。

3)考生按照自主测试顺序参加个人面谈和无领导小组面试两个环节。考生将被随机安排进入各环节并行的任一组参加面试。个人面谈时间为10分钟;无领导小组面试时间为30分钟。

五、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春招自主测试工作组,下设5个工作小组,相关职责分工如下:

1.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自主测试工作,确定自主测试评委名单及审核考生测试成绩情况等。

2.监督小组:全程监督自主测试工作实施流程及招生录取工作。

3.命题小组:负责自主测试题库建设、命题、评分细则制定等工作。

4.考务小组:负责自主测试组织实施、信息安全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5.录取小组:负责春季招生录取各环节工作。

六、组织实施

1.测试场所要求:所有测试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启用视频监控系统和屏蔽系统。测试环节实施全程录音录像。

2.评委选拔要求:面试评委由学科专家和行业专家组成,从学校招生工作专家库中随机抽取(含候补评委)。

3.回避保密制度:凡参与自主测试工作的评委和其他工作人员,均须与学校签署自主测试工作保密承诺书,承诺当年无主要亲属或辅导过的学生参加自主测试。在自主测试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评委可主动提出回避,也可根据考生合理要求进行回避,缺额由候补评委代替。

4.考前培训制度:对参加自主测试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和分类培训。

5.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学校招生官网,及时发布自主测试及录取情况的相关信息。

6.监督保障机制:学校春招工作全程接受本校监察室监督,相关录音录像资料由学校保存备查。

七、疫情防控须知

1.考生须提前主动关注和随时了解上海市及我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密切关注本人体温情况。如考生有伪造相关资料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我校将取消考生继续参加考试的资格和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并保留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2.所有考生承诺考前14天未离沪,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2021年上海商学院春季考试招生自主测试体温测量表及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的考生,学校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

3.在考前14天有曾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国疾控实时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社区)旅居史的考生,必须在沪至少满“14+7”天,并提供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报告(考前7天内),检测机构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在国务院客户端“核酸检测机构”目录为准。

4.在考试前有发热(超过37.3℃标准体温)的考生,请务必提前自行前往三甲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考试当日凭核酸检测报告经现场检查后,方可进入考点进行考试。如有感冒、发烧、咳嗽、流涕等症状的,经医学诊断已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须携带医学诊断证明),由现场疾控人员视情况予以处置。

5.其他未尽事宜按照上海市教委的文件精神及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八、相关联系方式

1.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54252879021-64280270

联系地址:徐汇区中山西路22711124

招生网址:zsw.sbs.edu.cn

2.监察室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021-67105467

举报邮箱:jiw@sbs.edu.cn

 附件:2021年上海商学院春季考试招生自主测试体温测量表及健康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

2021年上海商学院春季考试招生自主测试

体温测量表及健康安全承诺书

 

 

准考证号

 

身份证号

 

联系方式(手机)

 

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天体温测量(正常体温﹤37.3℃)、记录并进行监控状况监测。特殊情况按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进行处理。

考生本人承诺:

1.本人自考试前14日至考试前1日未离沪(出省),并每日测量体温如实记录,保证以上信息真实、准确、有效。

2.在考前14天有曾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国疾控实时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社区)旅居史的考生,必须在沪至少满“14+7”天,并提供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报告(考前7天内)。

3.如因个人主观原因漏报、瞒报、虚假信息,造成相关后果,本人承担由此带来的全部法律责任。

考前

日期

体温

日期

体温

227

 

36

 

228

 

37

 

31

 

38

 

32

 

39

 

33

 

310

 

34

 

311

 

35

 

312

 

自主测试期间

313

 

314

 

注:考生于考试当天入校时必须提交本表方能进入学校参加考试。此表由学校留存。

承诺人签字:                        

日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1: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