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春季招生学校自主测试方案
2021-02-26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一、指导思想

  为确保学校春招工作公平、公正,圆满完成科学选拔专业所需合适生源的目标,学校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学[2020]54号)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2034号)文件精神,按照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加强监督、提高服务的要求,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学院

专业

计划数

学制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15

4

外国语学院

英语

25

4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学校春招自主测试及录取工作,讨论决定学校春招自主测试及录取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校招生监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监督学校春招政策的制定和落实、自主测试、考试考务及招生录取工作,确保考试公平进行。

学校专设春招自主测试相关工作小组,包括命题工作组、考试考务组、专家测试组、后勤保障组等,各小组各司其职、全面保障春招自主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四、自主测试程序

(一)预约自主测试时间

  我校共安排两个测试时间:2021313日和314日,每天下午13:00开始测试。

  达到我校自主测试资格线以上的考生,请务必于20213413:00—3513:00登陆我校上海电力大学春季招生自主测试报名系统进行自主测试时间的预约。

  每个考生每个专业只能选择一个测试时间。如果英语专业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均获得自主测试资格,考生需分别选择自主测试时间,且时间不能为同一天。因每天的测试人数有限额,请所有考生必须进行网上预约并按照预约时间前来我校参加测试。

(二)自主测试报到

  1.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请考生在测试当日12:00—12:45分报到,12:45分后不允许进场,迟到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测试资格。

  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2103号 第一教学楼

  2.报到所需携带材料

  1)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

  2“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统一考试笔试考试通知单(即上海市春招统一文化考试准考证)原件。

(三)现场抽签

  所有参加测试考生均须在进入候考室前随机抽取一个抽签号。抽签号将确定测试考生的考场号、测试顺序,并作为测试过程中考生唯一的身份识别信息。

  进入候考室后,考生必须全程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并暂存所有个人物品,在全部测试结束前严禁以任何方式与外界联系,严禁考生相互交谈。

每场测试开考前,考生须在候考室阅读《考场规则》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四)参加自主测试

  考生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逐个参加测试,测试结束后方可自行离开。

五、自主测试科目及要求

(一)英语专业

  每位考生接受两场测试,分别为听、说读、说,每场测试时长一般为12分钟,考生均须用英语回答。听、说测试:听一段录音,然后就录音内容回答问题和评分老师的自由提问;读、说测试:阅读一篇英语短文,就短文内容回答问题和评分老师的自由提问。

  “听、说测试分值为70分,现场测试评分点主要包括英语内容理解、语言基本功(如语音、语调、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等)。

  “读、说测试分值为80分,评分老师将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和现场自主测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现场测试评分点主要包括英语内容理解、语言基本功(如语音、语调、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等)。

  两场测试合计150分,其中含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10分。

(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每位考生测试形式为面试,面试时间每人一般为30分钟,面试分值为150分,其中含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10分。面试侧重考察考生逻辑思维、应用观察与思维能力;考察了解考生的专业爱好与兴趣、学习与实践情况及成果等。考察的范围包括日常生活知识、物理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知识、信息技术基础知识等。评分老师主要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和现场自主测试过程中考生对概念与原理的理解能力、分析与思考能力、表达能力等进行评分。

六、校测疫情防控须知

1.考生须提前主动关注和随时了解上海市及我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稳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前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做到健康备考。如考生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予进校测试,且不安排补测,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2.考前14天以前,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须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通过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本人近14天动态行程卡,自行下载打印《2021年上海电力大学春季招生学校自主测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见附件1)。

3.考生须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承诺书》中的相关信息和健康数据并签字确认。考生本人对《承诺书》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4.如考生考前14天在沪或已到沪,建议非必要不离沪。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处理。不具备测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测试。

5.考生在考前14天有离沪情况或有发热(体温37.3)、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须提供来校前7天内(含7天)在上海定点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当日测量体温37.3且未按我校疫情防控须知提供相应材料、无法提供相应检测阴性报告等情况的考生,不得入校参加测试,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己负责,学校不安排补测。

6.所有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学校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进入学校前出示本人的“随申码”(需为绿色)、身份证、填写完整的承诺书及相应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上材料不齐或未按照防疫要求提供相应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不予进校。送考家长及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不得在学校门口聚集。考生进入我校后须沿固定路线进入考场所在区域。测试结束后,沿固定路线即刻离开学校,不得进入非考场区域或在校内逗留。

7.如考生有伪造相关资料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我校将取消考生继续参加考试的资格和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并保留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8.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七、其他相关事项

1.考场评分老师均由学科专家担任,评分老师进入的考场号在每天开考前抽签确定。学校将建立候补评分老师队伍。

2.参与校测工作的评分老师需保证当年无直系亲属或辅导过的学生(利害关系者)参加春考。测试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评分老师可主动提出回避,也可根据考生合理要求进行回避,缺额由候补评分老师代替。

3.为确保自主测试公平公正,我校自主测试将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并对测试全程录像后刻盘保存备查。

4.学校自主测试名单、工作安排、预录取和候补录取名单等需要公示的信息,均在学校招生网站公布,请考生注意及时查阅。

5.招办咨询电话:021-61655105,纪委监察处监督举报电话: 021-61655040

其他未尽事宜按上海市教委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及通知执行。

附件1:《2021年上海电力大学春季招生学校自主测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附件1:2021年上海电力大学春季招生学校自主测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doc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1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