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2021-03-02 13: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东华大学新增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供应链管理3个本科专业。至此,东华大学本科专业数增至59个。

  2020年度东华大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人工智能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与工程素养、科学研究能力、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相关技术,以及全面的人工智能知识结构。在智能信息科学领域为国家培育具有突出综合科学素质和能力、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的多层次化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以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建设。

  智能科学与技术,致力于培养学生智能科学素养,运用人工智能手段解决应用问题的思维方法,能从事人工智能算法研究、智能应用系统开发、智能技术支持等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相关工作。面向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建设目标和紧缺人才需求,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专业的基本技能,掌握智能科学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良好工程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供应链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基本的供应链操作技能,以及为企业供应链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方案优化、管理诊断等方面的专业素质。该专业设有时尚供应链管理、供应链数据分析、电子商务供应链3个专业模块,通过毕业设计和物流设计大赛等环节带领学生和企业面对面,为企业提出供应链运作和解决方案,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学校此次获批的3个本科专业,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的学科建设要求和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促进多学科多专业协同发展。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把落实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要求,持续开展专业优化、调整、升级,围绕国家“双万计划”重点工作,推进“金专”建设,切实以本科专业建设带动引领全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1 13: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1 13: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6 14: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6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