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新宣传方式 回眸党的百年风华
2021-03-23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开拓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先后推出党史月历、党史图片展、专题图展等教育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百年风华·党史月历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依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权威发布信息,每月汇编推出“党史月历”,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当月每天最值得纪念的党史事件,于当月最后一天发布。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图片展

  316日,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正式拉开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当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图片展也正式推出第一期。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图片展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从3月中旬开始,至7月初,共分为8个篇章,每半月展出一期:(1)中国共产党的创建;(2)在大革命的洪流中;(3)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4)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5)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6)建立新中国,开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7)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篇章划分和主要内容参考了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制作的《党史故事100讲》、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和学林出版社出版的《文献中的百年党史》。

  学校松江校区以展板形式呈现,古北校区通过宣传橱窗展示。同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进行线上展示。

  “党史中的红色金融”专题图展

  学校金融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经前期精心策划,依托SUIBE金院党建微信平台,每周推送2期“党史中的红色金融”专题图展(选自中国金融思想战线网、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序篇,动员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发展史。

  学院立足金融学科专业,聚焦“党史”“红色”“金融”元素,普及党史中的红色金融知识,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充分结合的学习教育,以点带面、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后续,学院将在师生党支部中开展“金融党史微课堂”视频制作、金融博物馆参观学习、“行走的党课”金融人打卡红色地标、师生“党史红色金融”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讲好党史中的红色金融故事,以期达到思想政治再洗礼、初心使命再升华、担当作为再鼓劲的预期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6 09: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5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5 09: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