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校会联企”四方合作机制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推进会
2021-05-14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全国两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市委市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学校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抓住当前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和决胜期,积极引导毕业生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以及上海“十四五”期间“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建设,帮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11日下午,高校就业促进周首场活动,“校会联企”四方合作机制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推进会在松江校区第一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松江区工商业联合会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松江大学城六校与永丰街道商会协办。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松江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上海寰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仁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朱洪春,松江区永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商会秘书长徐群,松江区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上海荣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军,松江区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上海企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来自上海华美电梯装饰有限公司、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信辰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寰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咏姿时装有限公司、上海昌强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上海乐课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8位知名企业家以及松江大学城六所高校就业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董旖旎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和兄弟院校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关情况。同时,也对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深化“地校、区校、企校”合作、推动构建产教命运共同体提出了殷切希望。

 

  松江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工商联副主席、上海荣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军先生捐资设立了“龙腾百万奖学金”,每年十万元用于奖励工程大优秀学子。会上,马建军先生和朱洪春部长为荣获龙腾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勉励学生们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松江区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职业生涯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建立了卓有实效的企业导师制,陈浩处长和朱蓓部长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8位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暨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为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统筹协调松江大学城人才资源优势及民营企业发展需求,破解民营企业用工、引才育才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发展瓶颈,同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实践平台,松江区工商联、松江区总商会、大学城七校和松江区总商会会员企业本着平等互利、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共同建立了“校会联企”四方合作机制,汇聚四方优质资源,着力搭建供需精准桥,全力助推松江新城建设。南存飞先生、七所高校代表和七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松江区“校会联企”四方合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和企业的育人合力,松江大学城七校与松江区七大优质企业合作,共建松江大学城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暨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吴能武副处长和杨仁娟书记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统战部、区工商联、区总商会会员企业与大学城高校将深入开展“地校共建、区校共建、企校共建”,吴继华部长、南存飞先生、张建军先生,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共同启动“校会联企”四方合作联盟及党建共建联建,为建党百年献礼。

  4位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从各行业、各角度分享了他们的个人发展历程和对就业创业的理解。

  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吴继华部长作总结讲话。吴部长代表区委统战部对参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和此次会议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并就建立健全松江“校会联企”四方合作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机制作用谈了三点想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整合资源实现共享,提升对四方合作的新认识;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发挥优势促进对接,健全发挥各方优势的新机制;三是强化机制赋能,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增强校企常态合作的新效能。

  成立松江区“校会联企”四方合作联盟、启动党建共建联建,既是统筹协调松江大学城人才资源优势及民营企业发展需求的契机,也是助推松江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联动,不断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内涵,聚焦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优质的职业生涯生涯实践和就创业平台,进一步促进人职精准匹配,努力促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4: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1 1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7 13: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7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