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慧勒科技杯”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
2021-05-18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15日,“慧勒科技杯”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6所高校的900名师生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项目达186项。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林建平,大赛秘书长钱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慧勒汽车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文彬等出席大赛现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夏春明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参加此次大赛的领导、老师及学生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大赛积极主动学习,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努力成为贴合现代工程需求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慧勒汽车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文彬先生致辞,鼓励同学们在优良的科研条件下,加强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创新精神。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副处长致开幕辞,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大学生优秀研究成果的转化、进一步拓展各大高校的项目合作,构建三全育人新平台。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卫”,内容分为智能健康防护机械、助学机械、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四个方向。186个展示项目均源自参赛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并经过师生们的精雕细琢,体现了机械创新大赛培育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理论转化为实际能力的重要作用。

  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林建平教授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的创新突破,希望同学们坚持以问题导向,善于在生活中发现问题,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大赛秘书长钱炜教授宣布比赛成绩,本次大赛共决出38个一等奖,58个二等奖,以及9个优秀组织奖。

  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为针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设置的市级比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自2012年起至今成功举办了十届,已经成为上海市高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4 14: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4: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1 1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7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