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生接收考试预报名通知
2021-09-11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根据教育部有关招生工作规定和我校具体情况,我校2022年招收各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现将考试预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报考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2)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大学四年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3)申请人预计应取得生源学校的普通推荐免试名额(不含支教团专项计划)。 学习成绩优异,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前15%

4)硕士入学前需取得本科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

2.预报名工作安排

20219130000-172400,请预计可获得生源学校普通推荐免试名额的申请人至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yzmis.shisu.edu.cn进行预报名,请提前准备好如下材料:

1. 身份证

2. 本科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 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4. 普通推免资格证明(选填)

5. 学生证

6. 所获奖励或荣誉证书/证明(选填)

7. 科研工作、发表论文、出版物等证明材料(选填)

8. 社会实践活动证明材料(选填)

预报名工作结束后,学院会对申请人的信息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和复试安排,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的相关通知。

3.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一旦被拟录取为我校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2)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tm/)开通后,所有预录取考生必须按我校规定的时间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报名、确认复试和确认待录取,否则将撤销预录取资格。相应报名时间要求另行通知。

3)欢迎跨专业报考。

4)我校除工商管理硕士(MBA)因有工作年限要求不接收推免生外,其他专业均欢迎推免生报考。

5)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金融专硕、国际商务专硕,东方语学院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高级翻译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语料库研究院仅接受夏令营推免申请。

6)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供虚假信息的,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7)招生工作期间,国家和学校如有制订和下达新的政策和规定,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会及时通告,并遵照执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招生与综合办公室

202191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8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