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社会保障前沿问题”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顺利举行
2021-10-31 19: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上海站 1030-31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市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研究基地承办的“社会保障前沿问题”国际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健保服务中心、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美国中央佛罗里达大学等20余位国内外专家、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0余位研究生出席了会议。论坛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教授致欢迎词,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何文炯教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为学术论坛致贺词,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教授主持。

  会上,清华大学董克教授用在推进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养老金融体系建设方面,北京大学李玲教授在共同富裕与社会保障问题上,中央党校青连斌教授就发展养老服务要避免的几个误区方面做了主旨报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汪泓教授“上海养老金融发展思路与路径”为题做了主旨报告。浙江大学米红教授就我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制度创新与共同富裕发展方面,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忠教授就进一步提升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方面的研究展开了详细的报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Eric Bouteiller(法国)教授“Empirical Findings of the Development of Medical Insurance in China”为题在论坛上做出了报告。新南威尔士大学李秉勤(澳大利亚)教授就社区为老服务提供中的政府、市场与社会三个主要角色展开了详细的阐述,美国健保服务中心蔡立明(美国)教授以新冠疫情环境下CMS采取的应对政策为主旨做了报告。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29所全国各高校学者的学术论文200余篇。经论坛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共71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8 名,三等奖10 名,优秀奖 50 名。论坛还设置了分论坛,1031日同时举行了养老保险、养老服务、医疗保险与健康管理、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四个分论坛,青年学者及参会代表们分享了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思考,现场研讨气氛热烈,在社会保障领域的各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与分享,活跃了学术的气氛,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依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的精神,本次学术论坛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精神,以及深化改革,积极探索,不断适应新形势对研究生教育的客观要求。论坛依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市级重点学科“社会保障学科”优势,为国内外社会保障领域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思想,分享了研究成果,在社会保障学界发挥了凝结共识、聚合资源、理论创新、扩大宣传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4 09: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3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0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