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教师龙燕获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等奖
2021-11-18 13: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2020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行动”评选结果公布,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教师龙燕获得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等奖,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也成为获得该赛项的唯一民办高职院校。

  龙燕是2016年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是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是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届“教学标兵”;是2018年“上海最美教师”。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龙燕一直坚持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个学生身心,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将美好和善良的种子播进学生的心里。

  龙燕根据民办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在教学实践中创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她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是单纯的传道者,她更愿意作为学生的陪伴者和引路者和学生们一路行走、一起成长。基于此,她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目标分成,“概念的解释”“情感的激励”“行动的引导”三个层次,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贴近学生的思想和生活。龙燕在思政课教学中率先采用主题式教学、案例讨论式教学,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发挥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性,极大地提升了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8 12: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6 10: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1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