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各界专家为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建设出谋划策
2021-12-21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16日下午,“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澎湃新闻网20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各大高校、媒体和产业界的专家们集聚一堂,为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助推上海政法学院获批的上海市级首批重点现代产业学院项目启动站在了新的历史高度。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郑少华教授表示,“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项目的成功获批除了来自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部门的领导和关怀之外,也与澎湃新闻、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媒体与业界单位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上海政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业界媒体单位以及各兄弟院校合作,创新纪录片办学机制,推动纪录片教育和产业实践的深度融合,共同促进纪录片人才培养、实践以及学术课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多方事业向前发展。

  上海纪录片学院副院长邢虹文教授对“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的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研讨会由上海纪录片学院理事长戴元光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来自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和来自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教育电视台、澎湃新闻、文汇报、新民晚报、哔哩哔哩等媒体与传媒企业专家纷纷出谋划策,就产业学院的组织架构、制度体系、如何“引企入校”、产教深度融合、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校企人才双向流动机制、校企联合授课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嘉宾从不同角度阐释纪录片产业前沿趋势和传媒业对纪录片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及纪录片产学研融合路径,在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总体定位和具体执行方面给出了积极建议,共同表达了对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发展的支持,并对共创共建产学研融合的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平台充满信心和憧憬。

  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牵头申报的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项目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选出的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项目,也是获得立项批准名单当中唯一一所新文科产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0 16: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3 11: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1 21: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1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