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2022年)招生简章
2021-12-29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构建“多元化,国际化”升学通道,培养社会各界所需的双语复合型人才。

  我校举办中英合作项目素以校园环境优美,学习风气优良,办学质量优异著称。项目学生通过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三年相关课程,进入国外知名对接大学继续深造,攻读本、硕、博等学位。项目开办了15年,毕业生就业情况非常理想,社会各界的反馈良好,是有志留学学生的优选项目。

  一、项目介绍

  为促进中英两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培养国际化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2003年引进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将国外高质量的课程体系与国内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相结合,突出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开创了跨境教育的新模式,成为学生出国留学的有效途径。

  2017年,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写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是对项目在中英两国教育层面进行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的极大肯定,为项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学生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落户派遣、回国工作信息等配套服务。

  项目自引进中国以来,累计培养本、硕、博留学生5万多名,取得了瞩目的成果,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坚持原汁原味“英式教育”的项目以及高中生“多元化”升学途径被《新华网》《教育中国》《青年参考》《搜狐新闻》《新浪网》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二、项目特色

  政府合作、统一注册

  项目纳入中英政府合作范畴,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分别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项目管理系统和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进行注册。

  官方设立、本部办学

  项目由我校官方主办,在校本部授课,资源共享。

  英式教育、中外监管

  项目采用英国原版的教学大纲和考核及评价体系,全英文教材,双语授课,接受中英双方的质量评审。

  管理严格、全面发展

  学校管理制度完善,安排专职班主任关心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营造积极正气的班风学风,学生可全面参与大学的学生会、社团、志愿者组织等,使学生方便融入整个大学,得到全面发展。

  多国留学、全程支持

  项目学生在国内获得SQA颁发的项目证书后,可以进入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数十所知名大学深造。学校及中留服全程提供留学支持和学历认证及就业指导。

  三、项目优秀学生

  5年来,我校项目学生的深造和发展越来越好。部分节选优秀毕业生情况如下:


  四、项目最佳学习规划

  3+1+1本硕连读模式实现时间成本的最大优化。

  雅思6分以上的学生,通过中外方审核还可以实现2+1+1本硕连读,高中起点四年获得研究生文凭。

  五、招生专业及就业方向

  Financial Services(金融理财)

  本专业为以后有志于从事金融、证券、投行领域的学生而设,结合当下快速变化的金融环境去教授学生金融、货币、投资和决策等专业知识,使学生能够从全球视野的角度深入了解投资银行、金融和经济之间的联系,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层面。出国可对接金融会计、国际金融与投资、金融管理、国际商务管理等专业。

  就业方向:投资银行、企业金融、会计发展部门、会计事务所、国有及外资银行,政府机构,行业协会,投资顾问机构等。

  Business Accounting(商务会计)

  本专业为有志于从事财务、金融、公司治理、商贸领域的学生而设,通过系统的教授学生商业分析、创业评估、财务会计、报表分析、运营研究等专业知识,使学生能够在商业全球化的环境中了解企业的财务管理、战略和组织发展的关系,并能将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出国可对接工商管理、金融会计、国际会计、国际商务、国际经贸、人力资源等专业。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公务员,四大会计事务所,企业会计、金融发展部门、人力资源部门、市场、外贸等。

  Global Trade and Business(国际商务与贸易)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宽广的学科背景,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国际商务与贸易专业知识,具有娴熟的英语交流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具备创新精神、适应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成长型、创新型高素质专门人才。出国可对接国际商务与贸易、工商管理、国际物流与贸易金融、国际市场营销、商业与供应链管理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涉外经济与贸易部门、政府管理部门、市场、商管、外贸、教育、科研部门等。

  Business(教育管理方向)

  本专业是在SQA商务管理课程的基础上与英方大学合作共同增设8门教育类课程,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跨学科理解能力的双师型人才为目标,以崇尚真理,独立思考,增进国际理解为抓手,培养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综合素质协调发展、融合教育理论与实践方面有影响力的创新型教师。出国可对接教育学、学前/早期教育、对外英语教学、教育,人力资源开发、青年与社区研究等专业。

  就业方向:各级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国际学校教师及管理者,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评估及研究院,社区事务部门,跨国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等。

  六、课程安排

  大一课程:

  本校开设的国际预科课程,包括:

  英语类课:

  综合英语(听、说、读、写)

  学术英语(EAP

  雅思强化

  专业基础类课程:

  商科方向:高等数学,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教育方向:教育心理学、教育知识与技能、英语学科教学、教师综合素养等主干课程。

  大二、三课程:

  英方专业课程,每个专业25-30门课程不等。

  七、招生细则

  招生对象

  1)第一类考生:获得国内高中毕业证书,拟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非艺体生)者。

  2)第二类考生:国际高中毕业生或普通高中艺体生,可报读国际本科定制班。

  3)第三类考生:获得雅思6分及以上成绩者,并取得相应高中毕业证书,可申请插班入读大二。

  录取要求

  1)第一类考生:高考前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入学考试(英文+综合),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即可录取;高考后成绩达到本科线上且英语单科达到115分上者可免笔试,未达到免笔试条件者,可参加学校组织的招生入学考试(英语+综合),成绩合格录取,额满截止。

  2)第二类考生:统一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入学考试(英文+综合),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即可录取,额满截止。

  3)第三类考生:通过学校的材料审核,测试通过即可录取,名额有限,额满截止。

  收费标准

  学费:62000/年;(国内)

  英方学籍注册费及证书费:5000元(一次性)

  报名费:300

  课程重修费:按照课程学分收取相应重修费

  招生计划

  2022年总招生计划160人(含教育方向60人)。

  第一类考生:招生计划100

  第二类考生:招生计划40

  第三类考生:招生计划20

  如何报名

  1)在线报名:关注下方公众号,即可完成在线报名

  2)咨询电话:

  021-62235157

  021-62233497

  3)现场报名:携带高中毕业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1寸免冠近照到中心招生办公室报名。

  现场报名地址: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开放教育学院(文科大楼后面),具体地址为: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

  注:现场报名须提前电话预约方可进校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1-12-29 09:31
华东师范大学 2021-12-20 16:53
华东师范大学 2021-12-13 11:21
华东师范大学 2021-12-06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