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获得2021年资诚国际租税杯个案分析竞赛“最佳大陆团队奖”
2022-01-19 13: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5日,“资诚国际租税杯个案分析竞赛”(2021 PwC International Tax Competition)决赛在台北和上海两地同时举行。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巧老师带领由2018级投资学唐辉、2020级税务硕士研究生王巧敏、2019级财政学蒋希婷、2019级财政学李郁芃四名学生组成的“斯为税”队参赛,并获得决赛“最佳大陆团队奖”。

  资诚国际租税杯个案分析竞赛于2015年首次举办,由财团法人资诚教育基金会、台北大学主办,中华产业国际租税学会、台北大学租税研究社协办,自2017年开始邀请内地高校代表参赛。大赛旨在普及租税知识,推广对租税相关议题的了解,培养学生解决租税问题的能力,提升两岸大专院校学生对当前税务相关课题的认知。2021年比赛以“后疫情时代各国政府及跨国联盟租税政策变化之因应探讨”为主题,共有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4支大陆高校代表队,以及台北大学、政治大学、台北商业大学、台湾大学、辅仁大学等6支台湾高校代表队进入最后的决赛。

 


  15日上午9点,决赛在台湾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和上海普华永道两地同时拉开帷幕。比赛采取封闭式讨论与现场展示相结合模式,每一支参赛队伍抽取顺序后进入独立的封闭会议室,由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竞赛案例题目后即开始时长3小时紧张的案例讨论,并准备答题的演示文稿;下午进入现场陈述与评审询答环节。面对紧张激烈的竞争,上海财经大学参赛学生以扎实的税务理论知识、流畅的税法知识应用和严密的逻辑推理获得了评委的好评,获得“最佳大陆团队奖”,这是上海财经大学学生连续第5次在该赛事中获奖。

  通过参加国际租税议题的比赛,不仅提升了上海财经大学财税专业学生对当前国际税务领域研究热点的认知和分析能力,充分展示了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成果;而且搭建了两岸对租税议题有兴趣同学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增强了学界和业界的密切合作,为培养税务领域的优秀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30 14: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3 1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08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