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社”入你心 “团”在电机——上海电机学院学生社团战疫行动
2022-03-21 11: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期,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席卷全国,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上海电机学院于3月16日起进入准封闭管理状态。为最大程度丰富准封闭管理状态下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学校不同类型的社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云上”活动。

寝室“达人”火速上线

准封闭管理状态下,学校积极部署,将线下课程转为线上学习,教学活动稳步开展,别具特色的“达人课程”也迅速转型。达人课程是非常受学生欢迎的“大学生第二课堂”特色项目,它由一群在某一个领域有着自己特长和独到见解的学生作为讲师,为同学讲课,与同学分享,促进学生们从“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

蓝色行李箱托起白色小黑板,寝室讲堂开始啦!“想提升高数水平?看我就对了。”嘿,这位“老师”站在那儿,气场十足!这位数学小达人是来自电气学院的周竞泽。在学校转为准封闭管理开展线上教学的第一天,他在宿舍当起了小老师,用行李箱架起小黑板,把寝室当成教室,用诙谐幽默的“单口相声”来讲课,让人想不爱上微积分都很难。

除此之外,本学期通过前期报名、试讲筛选、综合评价,共开设达人课程21门,内容涵盖学习分享、技能拓展、兴趣培养等多个方面,极大程度丰富了同学们的“宅”生活。

以艺战疫,爱在“艺”起

以艺战疫,用艺术传递爱与希望。大学生艺术团的团员们积极发挥文艺特长,通过朗诵、舞蹈、小合唱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抒发对辛勤付出的全校师生的问候与祝福。

大艺团主持团团员以《中国狙击战》中最为浓烈的情感片段,为校园一线管理者和服务者送上崇高的敬意;大艺团语言团团员以朗诵的形式表达对辅导员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感动与感激。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关键时分,越应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大艺团舞蹈团和礼仪团团员选取在学校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前,用有力坚定的手势舞,鼓励师生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展现出了电机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青春力量。

“马达信箱”即时开通

“达达马,图书馆怎么预约?”“线上心理讲座还能再开几次吗?”“现在可以补办校园卡吗?”······

为更好的了解学生状况、解答学生问题、回应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平日重在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的思想政治类社团主动请缨,打造沟通平台、建立有效机制,第一时间开设了方便学生与学校互动交流的“马达信箱”,在学校转入准封闭管理的第一天就即时上线,每天分时分段、分门别类的整理与回复各种问题,同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将反馈结果及时通报,尽最大努力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我很荣幸,也很高兴,每天通过马达信箱,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也算是用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小小的贡献。”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张珉洁虽然经常与小伙伴们忙到深夜,但没有一丝怨言,并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到这次互助行动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4 11:04
SRC-1752591694 2022-02-28 13: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30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