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克时艰 上海立达学院核酸检测采样先锋队在行动
2022-04-28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复杂的背景之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坚定师生信心,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立达学院在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情况下建立了首支学校核酸检测采样队伍。





核酸检测采样队伍

  据了解,学校根据两委会议精神,迅速筹集学校医务室人员、护理学院教师及高年级学生共计40人组成校内核酸检测采样队伍,这支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具备完整的核酸检测流程,并由区卫健委专人对采样队伍进行专业培训,确保学校核酸检测采样队已初步具备应急条件下的核酸检测能力,为学校应急情况下提供采样服务,相关采样设备已于411日下午全部到位。

  不厌其烦,不辞辛劳也成为了立达驻校核酸采集队伍的代名词。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和行动为在校师生们构建了一个有序、温馨的核酸现场,也通过大白服背后的名字让同学们记住了他们的无私奉献。



  报名参加采样队伍的护理学院学生吴雪盈说道:“我认为在毕业实习之前,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实践机会,让我能够提前感受医务人员的工作流程和辛苦。整场核酸检测下来,虽然感到有些许疲惫和劳累,但是每位老师和同学能在我们的守护下安全健康,已是非常满足的事情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上海早日恢复,我们能早点脱下这身防护服再次相聚!”


  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们 “志”在行动,“愿”在心中,以青春之行,助防疫之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立达各二级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渗透进防疫工作的每个环节之中,不管是化身担当扫码工作的“大白”,或是维持队伍秩序的“红马甲”。

  在绿茵场上,搬运桌椅做前期准备、指导全体师生、后勤人员申请核酸码、撕棉签的包装袋、指引队伍需保持两米间隔、有序疏散采样结束回寝的人流,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为战“疫”贡献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在这攻坚克难的时刻,他们用奋斗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辛勤守卫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彰显出立达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抗疫工作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这攻坚克难的紧急情况下,每个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交出一份严谨高效的高分答卷。截至422日,立达核酸检测队共检测23200人次。

  他们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优良品德,坚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山河兮有恙,国民当自强。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不要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上海立达学院每一位青年志愿者与医护人员面对严峻的疫情一往无前,共克时艰,让前方的道路充满希望与光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6 10: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30 12: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8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4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