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风采】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72护理杨志霞:时间是个变量,但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
2022-07-04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杨志霞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五年一贯制护理专业2072

爱好古筝和羽毛球

曾获“防骗练习生·反诈创变营”上海地区最具创意传播方案奖

2021年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上海市奖学金三等奖

2021年上海市“文明风采”职业生涯规划优秀奖

大家好,我是来自震旦五年一贯制20级护理2072班的杨志霞。

我的爷爷是一名医生,从事医护专业一直是我的梦想。因此,在填报志愿时,我看到了震旦优质的护理专业,我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

转眼间,已经来到震旦快两年,在这期间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得到了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与帮助,系统学习了自己所热爱的专业。我觉得,我与震旦有着不解之缘,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接下来,跟着我一起看看我的校园生活吧。


刚来学校时,我对于学校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新的事物、新的人、新的环境,我带着我的好奇,迎接这一切新鲜事物,用我的满腔热血一步一个脚印。

一年级时,我参加的法律知识竞赛未能获奖。在这时,我没有给自己找借口,而是从自身角度分析失败的原因,弥补自己的不足。在二年级时,我重整旗鼓再次参加,凭借着一年前失败经验,在我的努力和老师的教导之下,荣获了2021年上海市“新沪杯”中学生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复赛中职组三等奖。从中我学习到:没人会把我们变得越来越好,时间也只是陪衬。支撑我们变得越来越好的是我们自己不断进阶的才华、修养、品行以及不断的反思和修正。


在去年年末,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都封控在了学校里。刚开始得知要隔离时,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有些胆怯,也有点不知所措。不过很快,我便调整了自己的心态,老师们、志愿者们、医务人员们都在陪伴着我们,我们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身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身为一名团员,身为一名震旦学子。在这时,应该用自己的方式与老师、医务人员们站在前线,一同打赢这场战役。我申请报名了志愿者,为大家发饭、叫同学们下来做核酸、维持秩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等等,这让我感受到了奉献的魅力。“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对我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


今年,疫情又一次来袭。这一次,我显然比去年更加沉着冷静。我通过网络传递正能量,用视频分享我的居家生活,用语言鼓励同学们参加线上活动,用行动开展有趣的主题团日,在这艰难而严酷的春季陪伴大家。


青春给予我们的激情,我们就要热烈地去拥抱生活;青春给予我们力量,我们就要执着地拼搏追求;青春给予我们思考,我们就要理智地做人处世;青春给予我们勇气,我们就要无畏地去理解挑战;青春给予我们一切,我们要提醒自我,要以最成功的姿态回报青春。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人生的意义在于过程,你要细细体验和感受这过程中的每节,无论它是一块黄金或一块铁;你要认识每节的充分价值。希望大家都可以如金子般闪烁自己的光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4 16: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4 16: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1 14: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1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