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风采】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1级学前王家波:最终引起质变的,是你的态度
2022-07-04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王家波

震旦职业学院

2021级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6

十佳红肩章宣讲

优秀团干部

我的军旅生涯

好多人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但我并不后悔有过这段经历,正是它让我从一个浑浑噩噩的年轻人转变成了一个有明确目标的战士,让我的生活重新散发出光彩。

两年的军旅生涯改变了我很多,不止是从身体素质方面,还有性格方面。退役复学的我不仅更加负责大胆,目标也更加明确,做事有条有理,努力地向着更加优秀的自己发展。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仍旧会选择去当兵,改变自己,并不是由自己的选择决定的,最终引起质变的,往往是你的态度。


与震旦的故事

第一次来到学前教育这个大家庭,我还是比较迷茫的,刚刚退伍回来的我,并不知道教师这个行业究竟适不适合自己。我也想过放弃,但是更多的,却是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一直坚信着一点,不是环境适应你,而是你去适应环境。所幸,我坚持了下来。

第一学期,在辅导员戴老师的帮助下,我收获了很多,辩论赛一等奖、微团课大赛二等奖等等,我还参加了献血以及防疫志愿者活动,可惜的是自己膝盖有伤没有走到最后,也算是自己的一个遗憾吧。


丁格有一句话说得好,“ 选择就像是人位于一个岔路口.走哪条路都要靠他自己的决策.命运不是机遇,而是选择”。但是我觉得,选择只是你的起点,并不是你的终点,你最后究竟能走多远,就看你面对选择之后的艰难险阻,是否能够走得足够从容。所以我们无论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算太晚,只要你足够勇敢,不论周围对你抱以何种态度,你都能有勇气去走完你选择的路,胜利的果实就在你的前方。


致震旦的学弟学妹们

对学弟学妹说的话:青春,不仅是我们能够挥霍的资本,更是我们阳光下灿烂的笑脸。或许你的人生充满了曲折,但只要你对你的选择坚定不移,只要你对自己最初的梦想仍报以希望,那就坚定勇敢地走下去,或许不久后的将来,你会发现,自己曾经的那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已经将胜利的果实摆在了你的面前。

人生就好像一望无垠的大海

每一位震旦学子都有不同的故事

此时此刻

请把你脑海里的那些思绪整理成文字

把这些文字与大家分享

为学弟学妹们引路

也替自己保留一份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1 14: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1 14: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1 14: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1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