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展“千帆行动”,成立“生涯发展促进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2-10-31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更有效地做好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022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在线举行“千帆行动”——生涯发展活动季启动仪式。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招生就业处处长魏舒,用人单位代表,统计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以及2023届毕业生共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千帆行动”——生涯发展活动季五大活动方案,成立“生涯发展促进中心”。


  汪荣明校长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党政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全校上下多措并举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他对学院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千帆行动生涯发展活动季、成立生涯发展促进中心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第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从政治上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第二要压实责任、全员参与,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第三要拓宽资源、优化服务、加强引导,努力缓解毕业生就业结构性难题;第四要把握规律、锐意创新,以抓好就业工作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汪荣明校长还勉励毕业生们要摆正心态,积极主动,珍惜机会,勇敢搏击,争取早日落实满意的就业去向。

  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魏舒从学院生源情况、人才培养特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对策建议几个维度进行分析和指导。她表示,进一步做好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工作,学院要排兵布阵、精准发力,把职业生涯教育贯彻学生求学生涯全过程,要实施“一生一策”、分类指导,帮助学生提升就业本领和能力,要全员参与、多措并举,充分用好并积极开拓就业资源,下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手棋”。

  统计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鸣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概况、就业举措和进展。

  统计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贞宣布了“千帆行动”生涯发展活动季方案,包含“职等你来”企业招聘宣讲会、“言职有悟”校友职场分享会、“实战赋能”求职技能训练营、“职点迷津”企业名师大讲堂和“扬帆起航”名企探访直通车等五大系列活动。

  会上成立统计与信息学院“生涯发展促进中心”。中心由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团队组成,致力于推动学院与行业、企业、校友的互联互通,为在校生职业生涯发展打造系统性、多层次、宽类别的就业创业培育和实践平台,完善学院促进就业“三全育人”工作机制。

  统计与信息学院院长张日权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把学生生涯发展和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拓展资源、多措并举,缓解就业难题。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都行动起来,扛起学生培养的主体责任,将生涯发展规划和就业指导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举全院之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举措,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成就梦想作出更大贡献。

  深受会议感召,与会教师代表纷纷交流发言。数理统计系主任周晓东、数据科学系主任李睿、经济统计系主任李佩瑾、信息管理系副主任肖宇和应用数学系教师、新生班主任周大鹏等教师围绕学生就业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相融合,做好学生思想引导、转变就业择业观念,拓展校企合作、拓宽就业资源和渠道,对毕业困难学生实行针对性、精准化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建言献策。各系均表示,将进一步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育人主体责任,群策群力,共同助力形成毕业生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启动仪式之后,千帆行动生涯发展活动季在线开展了企业专场招聘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0-27 11: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0-17 10: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17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