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突破!上海大学ESI全球前 1‰学科再+1!
2022-11-11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10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211月的ESI最新数据,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211日到2022831日。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0.97‰)首次入选ESI全球前1‰,工程科学由9月的0.72‰提升至0.69‰,值得期待的是,化学学科(1.09‰)逼近全球前1‰。另有7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行列,分别为: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数学、社会科学、物理、临床医学、生物与生物化学。与上期相比,所有学科全球排名百分位均上升(具体情况见表1)。

1 上海大学全球前1%学科排名百分位


(注:红色标注表示相较9月排名提升)

对工程科学、材料科学、化学三个学科自20171月以来的排名情况进行统计,排名百分位变动情况如图1所示。

 

1 2017年以来工程科学、材料科学、化学排名百分位变动情况

关于ESI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0-11 09:25
SRC-622825612 2022-09-30 13:58
SRC-622825612 2022-09-28 15: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18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