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约而至·匡时荣光 | 上海财经大学迎来105岁生日
2022-11-13 23: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迎来了他的105岁生日!校庆日当天的第一件喜事,便是“上财武川人行通道”开通启用。上午8时,简洁而隆重的“上财武川人行通道”开通启用仪式后,师生代表和各位来宾一齐迈进新通道、踏上新征程!

“上财武川人行通道”全长100米,与学校新建27号学生宿舍及地铁18号线同步建设,并与27号学生宿舍及地铁18号线上海财经大学站无缝连接。通道最主要的功能便是从地下将学校国定、武川两个片区通联起来,通道开通后,师生可不出校门,于两校区间自由穿行。通道内设置校园文化宣传长廊,呈现上海财经大学以“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立德树人、追求卓越”为办学理念,以“厚德博学,经济匡时”为校训,倡导“博雅诚朴,守正创新”校风、“平允尚贤,求真问道”教风、“至诚谨厚,思远笃行”学风等上财文化标识体系的核心内容,将成为文明校园建设和文化成果展示的又一有力阵地。

上午9时,2022年上海财经大学高峰论坛在学校科技园会议中心隆重举办,高峰论坛以“新财经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为题,邀请国内顶级财经界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的高管校友与上财学者就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经济战略发表真知灼见,进行思想的碰撞,为推动中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主旨演讲环节由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上海市原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交通银行行长刘珺和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发表主旨演讲。

圆桌论坛邀请到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金文忠,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戈、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锦泉以及上海财经大学范子英教授,围绕“资本市场如何服务于扩内需和创新转型”这一主题展开分析和研讨,该环节由李迅雷主持。

该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主办,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第一财经、上海证券报合作举办,数百名师生、校友在校内直播分会场聆听。

下午14时,上海财经大学第四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暨战略合作与集中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战略合作与集中捐赠签约仪式。

首先举行上海财经大学与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机构揭牌仪式。

随后举行学校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学校依次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报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邮邮惠万家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接着,举行集中捐赠签约仪式。学校分别与王敏文、刘晓霖校友伉俪,顺和公益慈善信托管理委员会,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绍兴华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大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捐赠签约。

第二阶段召开上海财经大学第四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来自社会各界的校董及校董单位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上财”的校庆主题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当天校园内还举办了上海财经大学105周年“如约而至·匡时荣光”校庆游园会。本次活动以校歌《共铸荣光》为主线,将音符片段融入以“匡时社彩”、“如歌剪影”、“桃李师恩”、“匡时集市”、“青春乐章”为主题的五项精彩活动之中,让同学们在游乐赏玩之间,体悟匡时文化韵味,感受学校历史积淀,尽情挥洒多彩青春,共铸百年匡时荣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