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力大学学工党支部与临港新片区投促中心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2022-11-29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共建模式。1125日,上海电力大学学工党支部与临港新片区投促中心党支部在上海电力大学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确定将积极探索,利用好党建联建的合作交流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找准工作载体,积极推动区校合作,为人才培养提供更优质的平台,服务临港新片区的改革发展,实现共赢和新发展。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长、学工党支部书记陈姗姗,临港新片区投促中心主任、投促中心党支部书记顾长石,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电力大学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学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国祥主持。


  顾长石介绍了临港新片区和投促中心工作情况,他希望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联合政府优势,发挥投促中心平台作用,共同构建具有特色的服务体系,助力打造5个员”党建服务品牌,即做好招商引资的“领航员”、临港推广的“宣传员”、项目推进的“协调员”、政策服务的“速递员”和企业发展的“助推员”,不断推动临港新片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陈姗姗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部(处)的基本职能,上海电力大学浦东校区身处上海改革发展的前沿——临港新片区,为上海电力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优秀的实践载体,她期待通过党建合作推动业务合作,通过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实现新时代的新发展、新跨越。


  陈姗姗、顾长石代表学工党支部与临港新片区投促中心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将围绕党建专题学习研讨、临港人才发展、专业实习基地建设、企业宣讲进校园、相关媒体宣传等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与会人员在上海电力大学党员宣誓角,重温入党誓词,陈姗姗领誓。


  最后,顾长石做了《创业者的城,就业者的家——临港新片区总体情况介绍》的讲座,介绍了临港新片区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临港新片区是上海五大新城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它有两个建设目标:一是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另一个是打造“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提升高品质国际化城市服务功能。他介绍了临港新片区的当前发展情况及未来人才需求,并表示,下阶段临港将更聚焦国际创新协同,让科技创新成为推动临港新片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成为扩大开放和发展的第一策源地。上海电力大学广大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相关内容。


  会后,顾长石一行参观了上海电力大学校史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15 15: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24 14: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2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