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班!上海杉达学院举办2022年上海民办高校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营
2022-12-02 19: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10日下午,2022年上海民办高校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营开营仪式在上海杉达学院6306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上海杉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暐出席开班仪式,上海各民办高校及黑龙江东方学院、三江学院、安徽三联学院等20所民办院校70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上海民办高校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营是上海杉达学院“民创计划”B类项目中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主办,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专业委员会、团市委学校部指导,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专业委员会民办高校分会承办。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营课程涵盖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实践研讨等,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张智强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同济大学陈增堂教授等,将为学员作学生领导力培养、新时代青年成人成才、数字时代青年人的健康心理等8场主题讲座。

  开班仪式上,江鸿波代表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对培训营开营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意义,重视培育方式方法,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共同进步;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强化自身本领。他希望,各民办高校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们,借助此次培训营平台,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面对当前学生思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集思广益把相关工作做得更好。

  任浡表示,狠抓民办高校团学骨干队伍建设是近几年共青团努力的方向,他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结合领导力培训提升能力、学以致用的三点方法:深入学习,坚定信仰;务实做法,创新方法;迅速行动,彻底改革。他寄语参与本次领导力培训的学生骨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矢志前行的追梦人。

  陈暐代表上海杉达学院向学员们表示欢迎,对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团市委、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以及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里对教育、科技、人才单列部署,为高校在立德树人新征程上展现新的作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杉达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建和思政创新项目,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的工作。

  开班仪式后,张智强教授作题为“青年领导力发展的路径”的讲座,他指出,要确立积极的价值追求,引领团队和社会积极的改变,通过各类团学组织和各种团体活动,服务社会、团队和他人的发展。有学员表示,在培训营认真学习,让领导力转化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2 13: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30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