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财经大学2023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2022-12-16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3年继续开展保送录取运动员招生工作,现就有关招生方案公布如下: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23年保送录取运动员招生计划为0-10名,拟录取人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择优录取。

二、招生项目

国际象棋、围棋、象棋、网球、游泳、艺术体操、乒乓球、羽毛球。

三、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3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或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且参加《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3版)》(详见附件)所列竞赛,且应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符合保送条件的竞赛项目应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和小项;围棋、国际象棋、象棋应为指定赛事最高级别组。

四、报名申请

(一)提交报名材料

申请保送的运动员需于2023年2月1日-15日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报名,并在系统提交以下材料(原件由运动员自行保存备查):

1.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2.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3.电子证件照。

(二)报名注意事项:

1.申请保送的运动员需按时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确保报名材料真实性,一旦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保送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3.严格按照时间报名,逾期将不予以受理。

4.通过系统选择我校及意向就读专业。

五、选拔及录取程序

1.我校将组织专家在系统中完成运动员保送报名材料审核,确定通过我校保送录取运动员初审的名单,报考运动员可于2023年2月28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看。

2.初审通过的运动员,需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具体考试安排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

3.初审通过的运动员均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考核,考核内容和时间另行通知,我校按照计划择优录取。

4.经教育部批准及相关主管部门名单公示后,我校与相关省级招生管理部门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六、其他

1.我校严格落实招生“阳光工程”各项要求,坚持程序公开、竞争公平、选拔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保送录取运动员招生工作。

2.考生及其所在中学应诚实守信,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

3.我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学校监察处及社会监督。

4.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属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七、联系方式

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021-65904372,65901267

上海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021-65904807

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21-65903870

邮箱:zb@mail.sufe.edu.cn

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3 版)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16 10: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13 23: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