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600+岗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学期校园综合招聘会
2023-03-17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314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学期校园综合招聘会在松江校区体育馆举办。


  本次招聘会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区管理局、中国(上海) 自由贸易区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上海市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毕业申等单位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举办。招聘会上,东方航空、中信证券、中国人保、畅联物流、国展中心等240余家知名企业带来了5600余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生们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企业人事经理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筛选适合自己的企业投递简历。用人单位也主动向学生介绍公司的发展前景、招聘需求和福利待遇等优势情况。招聘会现场火爆,原定下午4点结束的活动一直持续到了5点。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区,学校招生就业处的老师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找工作遇到的“疑难杂症”开设“简历门诊”,对毕业生的简历优化、求职规划、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学校党委武装部设立的秋季征兵参军入伍政策咨询台同样吸引很多学生的驻足,一身戎装的退伍大学生现场为学生讲解征兵政策,不少学生当场填报了征兵意向表。

  大部分企业在招聘时较为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潜力,当前正处于春季招聘高峰期,企业很重视校园招聘,会抓住每一次能和毕业生面对面沟通的机会。

  招生就业处老师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线下招聘活动陆续重启,让求职者可以直接和企业人事进行面对面交流,能有更多推荐和展示自己的机会。目前处于春季招聘高峰期,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企业和毕业生双方热情高涨。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优质的岗位必然意味着残酷的竞争,毕业生一定要有积极的态度,做好充分准备,用积极的求职行动争取实现高质量就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表示:“这次组织了41家企业来学校参加校园招聘会,应该说自贸区的企业对于经贸类人才有着较大需求。当前,我们片区不少企业校招的需求比往年要多,社招的比例有所下降,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要放平心态、把握机遇。”

  现场求职学生表示:“以往觉得自己和企业隔得很远,只能从网络上了解相关信息,现在HR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面对面交流,感觉招聘双方也能亲近许多。在这个较好的求职环境中,投递简历、迈出第一步、放平心态与他们沟通、充分利用好校企的资源优势,对我们来说也有着更大的机遇。”

  “这是一场收获颇丰的招聘会,线下招聘会的整体环境使得应聘工作更加方便直接,希望能在这次的招聘会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抢抓春季招聘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出系列举措,为毕业生提供多样化、暖心贴心的就业指导服务。下一步,学校将坚持就业育人导向,健全工作机制,深化供需对接,进一步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全力以赴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11 18: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02 20: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1-16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