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来看看东华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吧!
2023-03-20 13: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央视财经公布,2022年我国物流业总收入12.7万亿元,同比增长4.7%。中国物流50强企业收入合计近2万亿元,我国物流市场已连续7年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物流市场。随着物流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我国对于物流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增加,物流行业亟待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加入,东华大学紧随时代发展进步,不断培育优质人才投身时代潮流。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新的时代会带来新的机遇,技能人才的发展也逐渐成为一中新的社会风尚。2020年2月,“供应链管理师”正式成为新职业,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目录。未来5年,我国对供应链管理师的需求总量将达到600万左右。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互联网发展大势下,供应链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项战略性资产,被称为“第四利润源”,企业之间的竞争将围绕数字供应链、区块链应用、5G等领域展开,供应链管理师必然成为人才争夺焦点


供应链管理专业

东华大学始终关注国家发展动向,积极培育新一代专业人才。2021年,学校获批新增供应链管理专业,是上海市首批设立的物流本科专业之一。专业前身为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该专业在2012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一级学科排行榜上位列全国第3位。


2020年度东华大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目前,该专业有电商供应链管理、供应链数据分析2个专业模块。在实际教学中,秉持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培养了一批“以信息化技术为核心的供应链系统设计与管理”的高级人才。


为进一步适应国家的发展进步,东华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十分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和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物流供应链流程与仿真实验室配备有第三方物流、国际供应链管理、供应链模拟、仿真等教学软件系统和仓储、配送物流运作等多种硬件设施,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开放实验环境。


在优质的专业培育和行业的蓬勃发展中,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 95%,多在阿里巴巴、上汽、米其林轮胎、卡夫食品等大型制造企业的物流与供应链部门从事工作。




王紫岩,本硕均就读于东华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毕业后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担任菜鸟网络物流科技部门供应链产品经理岗。以小见大,从他的成长中,可以看到东华大学育才的强劲实力,同样能够感受到该专业的价值与魅力。


随着物流市场的不断扩大,面对着物流行业如此大的人才缺口,亟须更多具有专业技能的供应链管理人才加入,为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不断助推国家物流行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未来,愿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选择东华大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一身本领,投身社会发展,铸就精彩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6926033 2023-02-15 16:11
SRC-616926033 2023-01-04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