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学生重返中国校园,教育国际化迎来新发展
2023-03-23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昆山杜克大学校园,随处可以见到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学子。去年8月,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学校的帮助下,部分昆山杜克大学国际学生开始返校。今年1月,随着中国优化出入境政策,昆山杜克大学的国际学生们陆续重返校园。


图注:部分国际学生合影

来自巴西的莱莎·多斯桑托斯·布拉兹(Rhayssa dos Santos Braz)是昆山杜克2026届本科生,她说:“我很高兴能够在昆山杜克大学学习,学校校园建筑设计精致而且干净整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及未来的目标,她表示:“我希望今后能够结交更多中国的同学,多多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节假日去中国各地旅行,脚踏实地的了解各地的独特的文化和传统,在丰富课外生活的同时提升我的汉语水平。”

来自美国的2023届本科生扎克·施拉格(Zack Schrage)回到昆山杜克校园后开心地表示:“在疫情之前,我去过中国六个省份或直辖市,游览了多个城市。我一直想要去游览中国更多风景名胜,现在回到了中国,我终于有机会实现愿望了!”施拉格现在的目标是走遍印在人民币背面的中国大好河山,目前他已经去过一元和一百元人民币背面印着的三潭映月和人民大会堂,还有泰山、长江三峡、布达拉宫和桂林山水等待他去探索。

图注:莱莎·多斯桑托斯·布拉兹(左)与同学Palpasha Karki和周琪安在校园

为帮助国际学生入境返校,昆山杜克大学为学生们提供一系列支持和服务,包括与各级政府部门及驻外使领馆联络,帮助学生进行入境前的申请材料准备,及时掌握学生入境动态,以及入境后的后勤保障,以确保学生们顺利返回校园,开启线下学习生活。

为了让国际学生更好地适应在昆山杜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学校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欢迎他们来到中国、来到昆山杜克,开启求学的新征程。如帮助国际学生了解校园各种资源,包括学术支持、心理辅导以及各种项目参与机会等的“校园寻宝游戏”;也有增进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友谊,由两名国际学生和两名中国学生组队的The MOMENT倡议活动;还有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在中国的生活,学习中文的“文化和语言同伴小组”辅导计划。

随着昆山杜克大学在国内外知名度不断提升,近年来海外国际学生申请人数不断攀升。今年,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申请高达7,282份。其中,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申请为3,326份,再度创下新高。目前,昆山杜克大学国际学生占比约30%,分别来自六大洲近30个国家。随着二期校园竣工并将于今年夏季陆续投入使用,昆山杜克大学计划扩大招生规模,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招收约450名本科生,包括约300名中国学生和150名国际学生,让更多海内外优秀学子在中国接受高品质国际化本科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01144441 2023-03-13 13: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17 11: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