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意向登记
2023-03-24 01: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法学院接受调剂专业与方向如下

法学学术学位研究生

030105

民商法学

030106 

诉讼法学

030107

经济法学

030109

国际法学

0301Z1

知识产权法

0301Z3

国际法与国际关系

0301J1

企业合规与风险管理

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

035102

法律(法学)

035101

法律(非法学)

专业学位研究生(非全日制)

125200

公共管理(MPA)

请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扫描二维码

填写信息登记表


注意:

1.本调查表仅为调剂意向征询,不代表调剂申请成功。考生调剂均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

2.2023年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于4月6日正式开通,请密切关注。

3.最终调剂政策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调剂办法为准。

4.联系方式:

电话:021-67703243,胡老师

邮箱:fxy_info_enquiry@suibe.edu.cn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涉外法律教育传统,是上海最早设立的法学院之一。法学院前身是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经济法系,1984年由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我国著名法学家、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名誉校长裘劭恒教授奠基,是全国第一批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际经济法院系。1985年招收首届国际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与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原华东政法学院)一起成为上海市最早招收国际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法律院系,也是最早承担全国涉外律师培训的基地之一(华东涉外律师培训中心)。1995年改制成立法学院,法学院第一任院长由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原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副校长周汉民教授担任,现为法学院名誉院长。法学院在国际法的研究方面处于全国的前列,多次承办和协办国际经济法和金融法方面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法学院现有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法学(商法方向)、国际政治和行政管理四个本科专业(方向)。法学专业为“上海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育基地”、“085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和“上海市第四期本科教育高地”,2020年度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2022年成功入选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法学院具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招收国际法学、经济法学、民商法学、知识产权法、诉讼法学、国际法与国际关系、企业合规与风险管理法学学术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研究生以及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

法学院拥有一支学科结构、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0余人,是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国际视野宽广、对学生尽心负责的教师队伍。专业教师中100%具有博士学位,50%具有高级职称,其中不少是从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外及港澳地区名校毕业的青年海归博士。

近年来,法学院坚持“国际化+实务化”的人才培养目标,依托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涉外法治人才专门化培养模式,推动具有外经贸法治特色的法商融合、德法兼修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美国圣约翰大学、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澳门大学等世界著名院校建立了本硕连读、交换生、学生游学、教师交流等合作关系。法学院下设国际贸易法研究中心、金融法研究中心、法律实务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及国际战略与政策分析研究所等研究机构。

点击此处,查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22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17 18: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11 18: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02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