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喜讯频传!这些重量级教学奖项,孟院校友榜上有名
2023-04-17 19: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最近,第17届“书院杯”教师技能大赛火热进行,书院700多名学子积极参赛提升综合素养。与此同时,来自书院各专业的校友代表在工作岗位锐意进取,在多项比赛中荣登榜单!他们将孟院所学的教师技能作为职业启蒙、专业发展的“生命起点”,不忘初心深耕育人土壤,秉承孟宪承校长的教育理念,谨记为人师表的校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前行。


校友有话说

  2023年全国优质教育科研成果展评(优质课)一等奖


  2022届毕业生 裴滢洁

  工作单位:贵阳市第九中学

  学科:中学语文

  寄语

  “求实创造,为人师表”,是母校华东师范大学的校训;“适教、乐教、善教”,是孟宪承书院培养教师的目标;“以梦为马,大道至简,拓新纪元”,是钱旭红校长对2022届毕业生的寄语。希望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弥足珍贵的四年时光,满载硕果累累的扎实学识;践行修身律己的生活原则,沉淀朴素诚挚的清明之心;坚定自由明亮的初心梦想,奔赴光芒万丈的教师道路。

  2022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

  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2022年上海市青浦区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2021届毕业生 丁梦婷

  工作单位: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青浦分校

  学科:中学数学

  寄语

  真正踏上工作岗位,才发现,在华师大、在孟院、在数学专业所学习的每一门专业课、打磨的每一份教学设计、参加的每一场教技比赛等,都是自己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助推着自己快速适应岗位、站稳讲台,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学弟学妹们,请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并利用师大和孟院所提供的各种宝贵资源,不断沉淀、提升自己,加油!

  2022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

  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2021届毕业生 徐景皓

  工作单位: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

  学科:中学英语

  寄语

  从师大毕业快两年的时间,我想在师大习得的教学技能对我现如今的职业生涯实乃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利用好师大、孟院提供的各类教学技能比赛的机会:赛前反复磨课、仔细推敲;赛中注重细节、沉稳发挥;赛后及时复盘、总结经验。一次次比赛就好比一次次“实战”,只有不断在比赛中勇于探索,才能在日后真正的教学中做到有的放矢。备赛的过程虽辛苦,但相信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在努力后品尝到其带来的丰硕果实。

  2022年部级精品课

  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宁夏回族自治区一等奖


  2019届毕业生 马贵花

  工作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第二十中学

  学科:中学物理

  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能够在4年的孟院生活中,积极抓住各种练习的机会和平台,不怕出糗、不怕犯错,向优秀的老师、同学看齐,敢于挑战自己,勇于提升自己,做到专业知识强、教学本领硬!相信毕业面对讲台的那一刻,你们将是最自信的“人民教师”!记住:选择了成为一名老师,那就努力做到最好!

  2022年重庆市化学双语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2022年重庆市化学双语优质课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


  2021届毕业生 甘雨欣

  工作单位:重庆市求精中学校

  学科:中学化学

  寄语

  学弟学妹们好!作为未来教师的我们要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求实创造,为人师表。我们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明灯和生命之源。为了更好的走上岗位,适应岗位,锻炼和提高教技是必不可少的。每一次教姿教态的修炼,每一次教学设计的磨砺都是在职业道路添砖加瓦。

  2022年台州市中小学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


  2016届毕业生 茅英莎

  工作单位:浙江省台州市第一中学

  学科:中学生物

  寄语

  如果说工作之后的经验积累是一个好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那么在大学期间教学技能的磨练就是这条路最好的起点之一。回顾我的大学四年,我发现是孟院组织的一些活动,帮助了后来的我顺利进入教师职业发展的正轨。比如普通话、三笔字练习让我有了良好的技能基础,“未来教师暴走计划”、“学生骨干领导力特训营”让我敢于表达。教师技能的提升是不断磨练的成果,孟院给大家搭建了很好的教师技能锻炼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多参与,多反思,多总结。

  2023年重庆市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大赛第一名(一等奖)


  2019届毕业生 冯桐华

  工作单位:重庆市南开中学校

  学科:中学道德与法治

  寄语

  从华师大毕业到真正站到讲台上不断磨练,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求实”即脚踏实地,追求真理。一名教师应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的基本素养。“创造”即面对新的情况要突破认知、实现创新。伴随着时代更迭变化,学情不断发展,教师也应该随之而变,打破自己的思想禁锢,摸索自己的教学风格,不断去挖掘每一位学生的独特光芒。只有做到“求实”“创造”,才能向为人师表不断靠近。学弟学妹们,华师大、孟院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要勇敢地抓住机会不断磨砺自我,为未来积蓄力量!

  2022年贵州遵义市优质课竞赛实录课一等奖

  2022年贵州遵义市精准化教学优秀设计一等奖


  2020届毕业生 蒙娜

  工作单位:遵义市第四初级中学

  学科:中学历史

  寄语

  愿你好好读书,读遍好书,书院与孟空间会是你坚强的后盾。愿你打磨技能,挑战自己,成长之路崎岖且有趣。参加教师暴走计划,磨练心理。教技训练室模拟上课,改进技能。二十多岁值得所有的破坏和重来,挑战自己,你一定能看到新的世界。愿你能点滴的累积汇聚成“优秀”,在不久的将来看到那个熠熠生辉的自己。

  2022年成都市初中地理优质课展评教一等奖


  2020届毕业生 陈娜

  工作单位:成都七中初中学校

  学科:中学地理

  寄语

  学弟学妹们,我们有华师强大的培养体系,能了解基础教育最先进的教育思想,接触最前沿的理念与方法。在大学期间认真阅读教育类书刊、积极参与实习、磨练教学技能吧,放手去做,你会越来越体会到教育教学的乐趣。而这个过程也会为你累积宝贵财富,这笔财富会在你走入工作岗位后一点一点显露出来,让你越来越得心应手,加油!

  这些校友展示了孟院学子良好的教师素养和追求卓越的品质。在师大、在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为他们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了扎实基础,让更多孟院学子切实感受到了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升华了对“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初心使命的时代责任。

  孟宪承书院作为全国首家以师范生为主体的现代大学书院,近年来坚持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对标卓越教师教育不断自我超越的历史使命,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民教师。通过实施“师德涵养计划”“教技提升计划”“教师博雅计划”等一系列教师素质养成计划,打造“未来教师暴走”户外授课、未来教师演讲大赛、“书院杯”教师技能大赛、“行走的未来教师课堂”等品牌活动为师范生走上讲台、站稳讲坛赋能,助力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养成。

  来自书院师长的祝愿和期许

  教育是一代人延续一代人的精神和期盼,一代人传承一代人的梦想和热情。“孟院人”留下的校友烙印,是书院文化的核心与精髓。愿校友们在新的岗位思有得、行有获、学有成,继续坚守教育初心,在教师这一光荣角色中成就更好的自己!愿你们常回母校感受四季赐予人间的温柔,共话昔日孟院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5 13: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1 1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1 19: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03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