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学生毕业落实率高达98.8%! 昆山杜克大学发布首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质量报告
2023-04-25 14: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3425日,江苏昆山 – 近日,昆山杜克大学重磅发布首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质量报告。来自六大洲23个国家的234名首届(2022届)毕业生升学和就业落实率高达96%,173名中国学生毕业落实率更是达到98.8%。


图注:昆山杜克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留影

超过82%的首届毕业生前往世界知名学府继续深造,其中23名毕业生斩获37所全球顶尖院校57封博士录取通知书,6名学生包揽五项中外最具声望的奖学金或学者项目荣誉 -- 素有“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美誉的牛津大学罗德学者项目、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奖学金、北京大学燕京学者项目及欧盟伊拉斯谟世界计划联合培养项目。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备受微软、高盛、麦肯锡、摩根大通、瑞银、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知名企业或组织的青睐。

173位中国毕业生中,158人选择继续深造,超过80%获得全美排名前十或常春藤联盟院校录取通知书。申请研究生项目的中国学生人均收获4.3封录取通知书,其中18名学生斩获49封直博录取通知书;就业方面,有就业意向的13名中国毕业生全部就业,最高年薪约为13.8万美元(海外就业,年薪为美元计算,约合95万人民币),年薪中位数为26.3万人民币,就业机构包括麦肯锡咨询、谷歌、普华永道和腾讯等。

 

图注:首届中国本科毕业生去向

61名国际毕业生中,50%选择继续深造,前往杜克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院校攻读硕博项目;38.9%直接就业,进入如摩根大通、瑞银集团、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知名机构。

除了亮眼的毕业去向,首届本科生约30人次作为作者之一在《美国科学院院报》、《分子》等国际知名期刊和国际声学、语音与信号处理会议等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首届本科生们还在毕业前完成了234份标志性成果,主题涵盖机器人成像、金融技术、古代牙科卫生和昆北民歌等。他们在本科阶段培养出来的研究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让他们在升学和就业竞争中获得了巨大的优势。

### 

 

关于昆山杜克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由武汉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和昆山市政府联合创办,定位于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精英式、国际化、以通识博雅本科教育和跨学科研究生教育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致力于培养善于应对变化的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和能够合作解决人类所面临挑战的领袖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23 16:58
SRC-1601144441 2023-03-13 13: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17 11: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