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般精彩!当华东师范大学未来教师暴走17.0的小黑板来到南湖……
2023-04-25 19: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3416日,孟宪承书院特色品牌活动未来教师暴走17浙江嘉兴顺利开展。来自孟宪承书院各专业的未来教师们沐浴着春风,把课堂搬到嘉兴,将教与学的星星之火融入生活,点燃一盏盏希望之灯。未来教师暴走户外授课挑战计划是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为提升学生教师技能、创新活动形式的品牌活动,该项目旨在让师范生摆脱传统教师技能训练局限在教室内、课本中,采取街头授课+团队任务的模式为师范生提供一个户外授课实践的机会,走出传统课堂,提升师范生的心理素质和教师技能,增强其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从大一到大三,从上海到嘉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未来教师暴走活动。既体会到了自己的成长,也体会到了户外授课挑战计划的背后意味着勇敢、热爱和成长,走在这条路上,我们都越来越坚定执着、确信所爱。我们将继续在成为教师的道路上勇毅前行。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贾蕊同学热情分享本次活动的体会。


1.湖畔寻,访英铸魂

迎着明媚的阳光,背上授课小黑板,孟院学子们前往嘉兴中央公园开展授课活动。未来教师们精心准备,把硬核的知识转化成易于接受的小活动、小故事。扭扭棒、纸飞机等手工活动吸引孩子们蜂拥而至;口腔健康、海洋保护等科普小知识大家也都听得津津有味。耐心引导、真诚赞美,他们将知识细细研磨,装进孩子们的心田。

范蠡湖畔,春色宜人。芳馨的绿茵,见证了未来教师的授课时光;纸折的红船,承载着党的厚重与希冀。在这里,小朋友们不仅能学到中草药的常识,还能够用简易的道具制作出飞行器,欣赏到汉服的美丽。在这里,爷爷奶奶们了解到养生和防诈骗的科普,以及如何去处理烫伤。自信大方,和善友好,尽显教师风范。

2.红星永耀,想启航

 

革命圣地,红色引领。回首往昔,展望未来。未来教师们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博物馆中感受历史之厚重与革命之热血,唤起初心与使命,连接过去与将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未来教师们满怀信心,勇毅前行。

在对光辉党史的回溯中,在对革命精神的感悟中,未来教师们感慨不已。百年前的嘉兴南湖上,风雨飘摇中的小小红船,到了今日已然成为了引领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孟院学子们会努力成为未来优秀教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活动过程中,选手们收获颇丰,感悟良多:

本次活动让我勇敢地迈出了街头授课的第一步,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面对预期外的情况,我还是及时调整了授课内容。当我慢慢进入状态后,动作、语言、表情似乎都更加从容,看到小朋友们好奇的眼神和愉悦的笑容,我也成就感满满,感到不虚此行。非常感谢未来教师暴走的活动平台,我今后还会继续锻炼自己,苦练本领,遇到更大的舞台。

——2021级汉语言文学 王思尧

从南湖红船艰苦卓绝的百年党史到范蠡湖畔轻松惬意的街头授课,本次未来教师暴走活动不仅让我有所输出,更有所获得。手把手教幼儿园的小朋友完成爱心折纸的时候,我和小朋友一样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面对听众授课的时候,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状态将我拉进了一线课堂……学与教共同促进的理想状态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实现!

——2021级汉语言文学 陈巧铃 

履至嘉兴,寻南湖

在授课的过程中

在对历史的追忆中

  未来教师们提高了教师技能

感悟革命精神

  让我们一起期待着

下一次的未来教师暴走活动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25 19: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24 20: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7 1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5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