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牌!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
2023-05-23 13: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今天(522日),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揭牌仪式暨构筑新兴金融人才高地,赋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学术交流活动在临港新片区滴水湖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出席仪式并致辞。

 

揭牌仪式

翁铁慧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陈金山

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

 

许涛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在陈金山和许涛的见证下,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共同为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揭牌。

随后,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财经大学、临港集团、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证监局、上海银保监局、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保交所等有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来自国内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金融科技行业的24家单位分别与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签署政产学研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持续赋能高质量金融人才培育,共同助力新兴金融业发展壮大。

 

刘俏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Erik Solheim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

 

Geoff Perry

AACSB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执行董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联合国原副秘书长Erik SolheimAACSB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执行董事Geoff Perry相继发表致辞。揭牌仪式由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主持。

主旨演讲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主持主旨演讲环节。

 

原中国银监会主席

尚福林

演讲主题《加强新形势下金融理论研究,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2014)、法国图卢兹高级研究所名誉主席

 

Jean Tirole

演讲主题《颠覆性创新的公共和私人融资》

中国证监会原主席

 

肖钢

演讲主题《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重庆市原市长

 

黄奇帆

演讲主题《聚焦服务贸易和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2015)、普林斯顿大学教授

 

Angus Deaton

演讲主题《全球变化与国家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李扬

演讲主题《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分会场

分会场一:全球金融动荡与金融监管

分会场二: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

分会场三:金融科技与金融风险

分会场四: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挑战与应对

构筑新兴金融人才高地,赋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学术交流活动还设有四个分会场,邀请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财经界领袖、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围绕全球金融动荡与金融监管”“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金融科技与金融风险”“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挑战与应对等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为临港滴水湖金融湾打造新兴金融集聚的新高地和海内外金融人才首选地积极建言献策。

 

学院简介 SUFE-DAFI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五个重要指示精神,助力临港新片区智慧金融、开放融合、协同善治新兴金融中心建设,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共同建立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以促进临港新片区产城人融合发展、更好发挥全国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

学院中文名称为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简称上财滴水湖高金;英文名称为 Dishui Lake Advanced Finance Institute,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缩写为 SUFE-DAFI

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是由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设、国际高水平大学参与合作、隶属于上海财经大学的采取特殊管理体制的二级学院。

学院将遵循金融+产业+科创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设立ESG金融、金融科技、跨境金融、离岸金融等新项目方向。在按照市场化方式办学的前提下,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各类金融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政府部门等培养具备财经特长的高质量人才。为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功能全面升级,为国家乃至全球金融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从概念到实体落地,仅仅用了半年不到的时间,并且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招生、当年入学的安排,跑出了临港与上财的加速度,首届41位金融硕士研究生将于20239月在临港开启他们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5-12 11: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16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