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获批上海首家农作物种子质量第三方检验机构
2023-05-29 21:43:00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5月24日,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中心调研暨授牌仪式在举行。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武向文、种子科科长楼坚锋、首席研究员刘康、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立婧出席,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及检测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检测中心副主任张微微主持。

  会上,武向文对我院获批上海首家农作物种子质量第三方检验机构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种业问题,强调要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种子质量检验作为种业工作的关键一环,对推动种业振兴和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学院领导给予种子质量检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楼坚锋和刘康对检测中心管理规范性、检测手段创新性、检测人员稳定性及软硬条件先进性等提出更高要求,同时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陈立婧对上海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给予我院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办学现状及发展目标,希望未来与市农技中心在教学、科研和农技服务等方面进行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张微微介绍了检测中心组建及运作情况,在检测中心主任张江的带领下,凝聚团队力量,严格按照《种子法》《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机构考核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以严谨、科学和规范的态度完成每次的检测任务,不断提升种子质量检测能力,为种子质量保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随后,武向文与陈立婧共同为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中心揭牌。

  2021年起,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机构申报的筹备工作,多次派出骨干教师赴市农技中心学习,并多次邀请专家现场指导。检测中心从零起步,从申报请示、材料整理、实验室改造到现场能力验证各个环节,历经一年半的准备和打磨,于今年2月顺利通过两天的专家现场评审。4月14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发布公告,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中心正式获批为合格种子检测机构,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机构合格证》,准许在批准的种子检测项目范围内使用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机构合格标志,成为上海首家农作物种子质量第三方检验机构。

  种子质量是决定农业生产质量的前提和保障,学院检测中心团队将不负使命,充分承担起上海首家农作物种子质量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职责,为服务区域种源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