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2023年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运动健康学院2023年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
2023-05-30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

2023年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扩大运动健康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和促进优秀青年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加强各高校优秀在校学生对运动健康学院学科专业了解,打造一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特筹划举办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2023年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面向全国各相关本科生培养单位招收学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上海体育学院简介
NO.1

上海体育学院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学校原为国家体委直属高校,2001年起,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2017年以来,入选国家“双一流”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序列。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构“五育并举”育人格局。坚持探索人才培养、学术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开放发展的体育特色创新发展路径,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坚持特色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定位,秉持“身心一统,兼蓄竞攀”校训,承载“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弘扬体育文化”的光荣使命,践行“为了师生终身发展”的根本理念和“身心一统、德技相长、文理兼修、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

学校现有杨浦、徐汇、松江3个校区,及江湾、黄浦教学点。占地面积超1100亩,校舍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

学校于1981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6年成为我国体育院校首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现已形成以体育学为主干,高水平交叉融合理学、医学、文学、工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我校“体育学”获得A+最高等级。现有本科专业24个。其中,国家级、省市级一流本科专业13个。国家级、省市级一流本科课程24门,基本覆盖我校所有本科专业。现有体育学、心理学、医学技术、新闻传播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等6个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体育、旅游管理、新闻与传播、应用心理学、工商管理等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其所属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等所有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自设体育管理、体育工程学、运动康复学、反兴奋剂学、体育传播学等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



二、运动健康学院简介
NO.1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是我国运动健康类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发源地,其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52年我国著名体育教育家、运动解剖学家张汇兰教授创建的运动解剖教研室之始。学院自1981年开始招收运动人体科学研究生,1989年创办体育保健与康复本科专业以来,坚持“正己树人、严谨治学、科学报国、兴体为民”院训,以运动人体科学为基础,主动对接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需求,通过坚持走“交叉融合创新”之路,推动体医融合、体卫融合,不断创新体育学科的发展内涵,推动运动健康类特色复合应用型人才。

学院设有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康复治疗学及运动与公共健康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个(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工程学(自设)、运动康复学、医学技术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五个硕士专业;运动人体科学、体育工程学(自设)和运动康复学三个博士专业。在学术创新、竞技体育、临床医疗及运动健康产业等领域为国家和地区培养了一大批运动健康类人才,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

运动健康学院下设运动人体科学系、运动康复学系及教学研究实验中心,学院拥有教职员工80余名,以学院教师为主体的运动健康科学团队入选了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师资队伍包含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NAK)外籍院士、国际兴奋剂检查机构(ITA)独立理事,教师队伍中多人荣获国家级、上海市级荣誉称号,学院入选“上海市高校课程思政改革领航学院”。搭建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建成“运动健身科技”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下设运动技能研究中心、运动医学康复中心、运动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上海市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SPF级动物实验室。在科技服务奥运、运动促进健康、青少年体育素养等领域形成了科学研究特色及优势,近5年先后承担“主动健康”“科技冬奥”等国家重点研发项目50余项,获批体育领域首个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600余篇。

学院聚焦运动促进健康,在全国率先发布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素养评价模型、体质健康指数评价模型,探索社区运动健康师社会服务模式,得到政府部门、同类院校及应用单位的高度评价。



三、往期夏令营风采展示
NO.1


四、夏令营介绍
NO.1

(一)招收对象

1.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 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2024年硕士研究生免试生要求;

3. 有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医学、影像学、生物学、生命科学、医学技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营养学等专业背景并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4. 英语水平良好;

5. 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6. 鼓励具有跨学科知识背景和医学背景的优秀学生报名本次暑期夏令营;

7. 招生人数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


(二)活动时间及形式

1. 活动时间:2023年7月6日—2023年7月9日

2. 活动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恒仁路200号上海体育学院

3. 食宿费用:活动期间学员的食宿由运动健康学院统一安排

4. 交通费用:来自外地学校的学生凭票报销往返交通费(仅限长途汽车票坐票、火车硬座、硬卧、高铁二等座)。


(三)日程安排

7月6日:学生报到

7月7日:开营典礼、专业介绍会、分组活动

7月8日:各方向模拟面试、拓展活动

7月9日:闭营仪式、导师自由见面会、返程


(四)材料审核及学员录取

运动健康学院将根据申请人的递交材料进行审核与筛选,最终入选夏令营学员名单将于6月26日前在“上体运康研”公众号和“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官网(https://yk.sus.edu.cn/)”公布,并会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直接通知本人,录取学员需在6月27日17:00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优惠政策

运动健康学院将为本期暑期夏令营表现优异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2023年暑期夏令营优秀学员证书将作为2024年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相关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以及2024年研究生统考招生复试择优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


(六)申请须知

1. 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6月18日17:00(以收到报名材料为准)

2. 申请提交材料(《申请表》及以下证明材料扫描件按下列清单顺序整合在一个PDF文件中并做好目录,发送至邮箱:stykxly@163.com,邮件主题及PDF文件命名格式均为:2023暑期夏令营+学校+姓名+专业)

材料清单如下:

(1)《2023年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申请表需打印出来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已扫描件的形式添加在PDF中);


(2)本科期间成绩单(由学校教务处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3)外语水平证明(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

(4)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备注:以上材料在暑期夏令营报到当日需要提交纸质版复印件,同时携带原件备查)

3. 申请者必须填写该问卷

4.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于清华:18817581240

唐雅洁:19121756595

运动健康学院

2023年5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2-20 20:59
SRC-1469944296 2023-02-06 16: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21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