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授牌!上海大学研究基地再+1!
2023-05-31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研究中心主任赵嘉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新一轮研究基地和特聘研究员名单,上海大学获批新一轮研究基地。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出席会议并接受授牌。上海大学李友梅、忻平、孙伟平、周宇豪、高立伟、陶倩等6位专家获聘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会议指出,研究中心和各基地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紧扣中央和市委工作大局,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着力推出更多有深度、显锐气、接地气的理论成果。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坚持项目化、品牌化、特色化理念,完善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汇集优势资源,形成上下联动、内外互补、协同高效的研究格局,实现研究中心高水平运行。

  交流发言阶段,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立伟教授代表特聘研究员作大会发言。他指出,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与一般的学术研究大有不同,要坚持守正创新的原则,把握好“新与准”的关系。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进行系统梳理、准确解读,在忠实于原文、原著、原义的基础上深入阐释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精髓把握准、观点论证实、话语表达新。

  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成立的首批国家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机构,致力于将中心建设成为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先行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5-12 14: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22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