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员胡建关获得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金牌
2020-09-23 10:02:00
上海体育学院
作者:

  9月22日,2020年“洛阳家鑫杯”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在河南洛阳宜阳县落下帷幕,上海体育学院优秀运动员胡建关勇夺男子52公斤级金牌。

  本次锦标赛共有6个比赛日,是今年全国首个开赛的对抗性项目A级赛事,也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之一。上海体育学院选手胡建关在今年三月份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拳击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中以冠军身份顺利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此次锦标赛胡建关以较为轻松的心态应战,以赛代练。以检验前期封闭集训训练效果和演练技战术为主要目的。胡建关从首轮便以较大优势不断晋级,最终在决赛中与八一队的老对手张果相遇。由于彼此较为熟悉,决赛中双方上来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胡建关凭借灵活的步伐和多样的进攻手段在比赛中占得先机,在第二回合双方僵持过程中胡建关双侧眉弓不慎被对手撞开。经过简单处理后胡建关带伤再战,在第三回合中采取迂回战术,不断将战果扩大,最终毫无悬念的夺得52公斤级金牌。

  此一役胡建关凭借强大实力巩固了在国内该级别的霸主地位。比赛结束后胡建关将继续随国家队进行紧锣密鼓的奥运备战。

  据悉,本次锦标赛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首个对抗性项目A级赛事、参赛人数历届最多、设置20万奖金激励、增设五项体能测试、疫情防控期间条件相对艰苦等五大特点。本次赛事的1/4决赛阶段举行了各级别前八名运动员参加的体能测试,测试项目为30米冲刺、垂直纵跳、卧推最大力量、背肌耐力和3000米跑,测试成绩前四名选手晋级半决赛,后四名淘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150 2016-12-07 10:34
SRC-805253162 2016-09-03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