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医药产业基地在奉贤揭牌 产学研结合工作迈上台阶
2020-11-25 14:23:00
上海中医药大学
作者:

  11月20日,上海市中医药产业研讨会在奉贤举行,“东方美谷中医药产业基地”会上揭牌,标志着中医药产学研结合工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出席,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致辞,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作主旨报告。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市医保局副局长罗惠民、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上海实业总裁周军等参加。

  蒋卓庆与庄木弟共同为“东方美谷中医药产业基地”揭牌。“中药标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方美谷中心”、“中药现代制剂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东方美谷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东方美谷中心”也相继揭牌。“一基地三中心”将成为上海中医药产业的承载地、创新成果的转化地、标准制定的策源地、优质品牌的发祥地,并推动奉贤乃至上海和全国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同签署《上海市中医药科技产业高地合作协议》,将开展三方合作,通过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搭建科研与临床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中医药转化平台,建立产业共性技术平台,建立技术交易及投融资孵化平台。

  徐建光在报告中指出,要构建产学研结合良好生态,促进产学研协同技术转移,发挥创新中药研究院、交叉科学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作用,推动重大关键技术转移扩散。创建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园,着眼于打造国际中医药产业基地、中医药研发基地、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推进中医药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加快落实国家对上海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高地的要求,提升产业空间承载能力,上海中医药大学将发挥自身科技力量优势,做好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引导中医药生物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林国强作主旨演讲,王拥军与黑龙江珍宝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同华、梦阳药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董事长李永杰、凯石资本管理合伙人俞铁城、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董事长杨正国、上药药材总经理雷允上药业董事长张聪等开展圆桌论坛,分享中医药的最新成果、最新理念等,分析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可行路径。

  后疫情时期,人们对生命健康、公共卫生的关注,将会带动中医药等产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指出,“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作用。要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在政策和健康趋势的推动下,上海中医药大学正抢抓机遇,与市经信委、奉贤区共同搭建合作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地。未来,各方将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培育企业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让中医药从东方美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6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7: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