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校更喜欢招什么样的学生?紫藤国际教育汇集沪上名师,分享升学规划信息差
2024-04-04 10:09:00
作者:
 摘要:近日,一场以低龄升学为主题的教育论坛在上海高顿总部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紫藤国际教育发起,汇聚了沪上知名校长、教育专家学者以及家长代表,共同探讨低龄升学领域的热点话题和发展趋势。论坛上,与会者们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低龄升学面临的问题,涵盖了教育政策调整、学校资源分配以及孩子的个性化发展等重点议题,重点强调了语言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赛事带来的附加优势。同时指出,家长应该关注孩子的兴趣爱好,帮助学生挖掘自身独特品质,引导他们进行自我探索和长远规划。

  当今时代,教育内卷已然席卷全球,全世界的家庭为了争夺更好的教育机会,不断加大投入,持续刺激竞争。一轮又一轮的“剧场效应”下,学生压力成倍增加,名校门槛也水涨船高。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陷入迷茫和困惑之中,如何培养出名校真正青睐的学生?如何在严抓学术成绩的同时,兼顾孩子的兴趣发展?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403/4fbff91be7a307b80f62ba733464e167.jpg

  针对这个疑问,剑桥大学毕业、拥有11年国际英语教育行业经验的范翀老师重点强调了语言培养的重要性。他指出,语言能力并不仅仅是助力孩子敲开名校大门的钥匙,更是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基础,对未来学习和就业都有重要意义。只是,传统的培训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时代变化,语言能力培养也要基于孩子的兴趣出发。“语言不仅是交流的工具,也是文化的载体。当学生们通过兴趣去深入了解目标语言的文化和社会背景时,他们才能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语言,从而有效提高学术成绩。”

  对于低龄孩子的语言学习,长期规划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根据孩子的认知水平和语言发展阶段,制定适合他们的学习目标和计划、提供恰当的教育资源和环境,以促进他们的语言技能和认知能力的全面发展,并顺利通过雅思、小托福等语言能力测试。同时,实施长期规划也需要家长具备一定的前瞻性,语言学习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只有持之以恒的耐心加上适时调整学习计划和目标,才能最终确保他们能够稳步前进。”

  在此基础上,NEC竞赛中国组负责人程韵菜做出了补充,她认为,在全球教育内卷的时代背景下,奥数等基础学科已经很难让学生拔尖,无法有效帮助孩子在一众强有力的竞争中“杀”出重围。“我们的孩子需要参与一些高含金量的、国际赛事的考核,向招生官证明自己在相关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在我们帮助孩子挑选课外比赛项目时,要尽量挑选能够被量化、被评价、有效提分的类目,让孩子有任务感地做好某件事情,并在擅长的领域迅速建立优势。”

  以NEC竞赛(全美经济学挑战赛)为例,它由美国经济教育学会举办,每年吸引过万的经济学子参与。通过参与竞赛,能够激发孩子对经济学的兴趣,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思辨性思维习惯。这些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对于孩子申请知名大学的经济学、商科类、数学、心理学、政治学等专业,以及未来就业发展都具有极大优势。

  范翀老师和程韵菜老师都是紫藤国际教育的特邀导师,多年来深耕于国际教育领域,为无数家庭提供全面、深入的升学指导,助力万千学子走入心中梦校。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403/a53e0adc4eaa7e59e3a923847a891b64.jpg

  紫藤国际教育(Z.T.International Education)隶属于高顿教育集团旗下,是高顿教育为构建全领域、多元化教育生态系统中的又一次重要跨越。紫藤国际教育是一家专注于为高净值家庭子女提供多元化、全方位、高品质海外教育资源与服务的机构。品牌汇聚了一支由资深教育专家、牛剑G5博士顾问、身份及职业规划师等组成的专业团队,具备深厚的留学背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打造高端国际升学品牌,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向、高保障的教育解决方案。

  此次升学规划论坛不仅为广大家长和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升学规划建议和指导,也为大家指明了未来的方向和目标。在未来,紫藤国际教育也将秉承初心和使命,汇聚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推动低龄升学领域的健康发展,助力更多孩子实现名校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