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巴黎文理研究大学在两校分别互设代表处
2020-09-08 10:01: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巴黎文理研究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两校分别在对方大学校园内相互设立代表处。

01_副本.jpg

02.jpg

  上海交大在巴黎的代表处位于巴黎高等矿业学院校园内,是交大在西欧地区新设立的一个海外中心。将推动交大进一步发展与法国高校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与巴黎文理研究大学的合作。未来,交大将立足法国,拓展与西欧地区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关系,继续推进国际化战略。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希望通过在交大设立代表处,继续加强与交大的合作,并以此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交大的研究合作和师生交流交换。

  2016年,巴黎文理研究大学与交大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旗下成员单位和交大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所属巴黎高等矿业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SPEIT)的创始成员之一,所属巴黎高等化工学院与交大化工学院开展了双硕士项目合作、所属巴黎高等师范学院与致远学院签订了科研实习协议。随着双方代表处的成立,两校将进一步加强联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

  关于巴黎文理研究大学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是法国排名顶尖的大学,该校在2020 ARWU排名中位列全球第36名(法国排名第2)。巴黎文理研究大学包括九个组成学校和两个准成员,与三个法国国家级研究机构具有密切合作关系。依托其成员机构的优势,巴黎文理研究大学在法国工业界和教育界享有盛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8 09: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7 09:22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