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地合作、优势互补,助力为国家“交通强国”培养特色专业人才
2020-08-16 20:16:00
同济大学
作者:

  为响应国家“交通强国”战略,推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发展,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依托同济大学优势学科资源,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第一时间将大学的创新知识和最新工程实践传播给社会,助力企业转型升级。2020年8月11日,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福安同志一行专程赴江苏交控大学开展合作办学交流。江苏交控大学校长、江苏省交通运输控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明同志出席并主持交流会,江苏省交通运输控股集团公司组织部部长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延礼同志、沪宁高速润扬大桥公司董事长同济大学校友徐亚林同志及江苏交控大学相关领导等参加了交流会。

  陈玉明校长介绍了江苏交控大学的概况。江苏交控大学建于2000年,是江苏交通控股集团的企业大学,负责集团3万余名员工的培训教育和学历提升。江苏交通控股集团是江苏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负责全省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融资;负责全省高速公路、过江桥梁的运营和管理。目前下辖33家企事业单位,其中路桥企业14家、非路桥企业18家、事业单位1家。交控大学坚持“四化”管理理念(课程精品化,师资优质化,教培精准化,平台智能化),提升企业员工的素养,助力企业发展转型。同时公司积累了丰富的高速养护经验具有得天独厚的供学员实习条件和环境,通过校地合作,能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基地,更希望通过同济大学的优势学科资源为交控集团在科技项目研发、智慧交通、产业经济提供有力支撑,为交控大学提供优质的课程和师资,实现优势互补,助推交控的发展转型。

  沪宁润扬大桥公司董事长、校友徐亚林同志发言,希望通过母校的优势学科资源为公司的十四五规划中交通经济方面提供人才培养的支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福安同志表示,学院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学科资源,通过校地合作,一方面将同济大学的优质师资输送到企业,帮助企业进行科技项目的研发和解决实际工程中技术问题,并能实现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另一方面通过与交控大学的合作,可以从课程和师资方面的交流做一尝试,包括把交控的工程实践经验加以总结和提升,制作精品案例课程或课件;其次根据交控的人才培养的需要,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定制个性化的培训体系,为交控的人才可持续发展提供帮助。也希望校地合作项目落实到实处。

  最后,金福安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苏沪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城市客厅-阳澄湖高速服务区的规划建设,该项目通过把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成城市客厅,将文化和产业充分融合,体现品牌化效益的主导作用,不但过路客人能体验舒适、温馨、便捷、高质量的休闲服务,同时企业也得到了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这一项目的创新与实践,将成为学院高端干部培训体系现场教学的实践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