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商贸旅游学校专业教师赴新疆送教
2011-09-26 10:11:00
作者:

  9月6日,商贸旅游学校专业教师随同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浦区政府交流合作办一行六人赴新疆叶城县开展了为期七天的职业技能培训。

  新疆叶城县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边陲,居住着90%以上的民族同胞,是上海对口援建地区。今年八月,受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浦区政府合作交流办委托,我校培训中心承接该援疆计划培训任务。

  本次选派的三名教师为叶城县迎宾馆40多名员工进行了餐厅、客房、会务接待及职业道德等内容的培训;现场指导了叶城县迎宾馆对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一行的考察团,自治区人大、喀什地委、上海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等领导的服务,以及叶城县职业高中实训中心奠基仪式的接待工作。带队前往叶城的黄浦区人保局王伟明调研员和职业技能建设科周磊科长,以及叶城县人事局许金武副局长全程亲临教学现场听课,并对授课情况进行了记录、评价和指导。教师们专业的素养、敬业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叶城县委、人保局、教育局等方面领导的一致好评。当地各主要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

  在叶城期间适逢教师节和中秋节,在当地民族同志的盛情邀请下,9月10日晚三位教师在民族同胞家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团结、祥和、浓郁的民族气氛洋溢其中。

  这次培训活动的出发点始于为当地服务窗口提升技能水平和人员综合素质,但又不仅是一次以技术输出为目的的教学活动,它更是不同地域、不同民族间在文化、理念、信息、情感等多方面的良性传播与互动。加强学校品牌推广、促进中西部合作交流、参与民族和谐共建——是为此行最重要的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