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渐冻人大学生唐旭顺利毕业
2015-07-08 17:19: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在日前举行的上海海事大学毕业典礼上,4000多名毕业生顺利毕业,踏上新的征程。在这批毕业生中,有一位特殊的毕业生,他就是“渐冻人大学生”唐旭。毕业典礼上,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亲自为唐旭拨穗,并为他颁发毕业证书。学校同时授予其“上海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唐旭是一位特殊的学生,2岁时就被确诊患上了当今世界五大绝症之一进行性肌肉萎缩(俗称渐冻人),9岁起胸部以下几无知觉,仅右手食指稍能活动,一直被病症禁锢在轮椅上。在残酷的命运面前,他没有灰心和沉沦,以超乎常人的努力不断实现自己的梦想。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唐旭同学在过去的四个学年里,在身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的顽强意志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全年级第8名(105人)的优异成绩;获得了“2011年上海大学生十大人物”、“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国家残疾大学生励志奖”等多项荣誉,他的事迹得到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梦想合唱团》和《鲁豫有约》)等主流媒体的报道。他的自强不息、顽强的毅力,充分展现了青春榜样的力量。他用实际行动感动了身边的同学和老师,激励了整个集体,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的学风和教风。

  通过不懈的努力,唐旭同学不仅被评为上海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同时在毕业前夕,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他以扎实的专业能力被上海索益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录用,担任Web端和移动端全栈开发。唐旭同学自立自强,创造梦想奇迹,用一个手指抒写出自己的人生传奇。

  对于唐旭的这种“坚持”,唐旭身边的一群同学也做到了。这些同学就是“旭日东升”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旭日东升”——这个因唐旭而诞生的团队。四年来,他们推着唐旭,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都一如既往的坚持,他们的身影与唐旭的背影构成了上海海事大学一道温暖的风景线。四年来,共4300多人次参与服务,四年来,他们年复一年的付出,累计服务了1100多天,计2500多小时,推着唐旭行走了1700多公里。

  在毕业典礼校长致辞中,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说,唐旭和“旭日东升”志愿者服务队,用四年的“努力和坚持”,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的精神,诠释了坚持的力量。

  原标题:上海渐冻人大学生唐旭顺利毕业诠释坚持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