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归求职应调整心态放下身段走出“光环”
2016-02-17 10:42:00
解放网
作者:

  春节刚过,一系列大型招聘活动随之展开。无论是海归还是面临就业压力的本土求职者,身处当下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他们在求职与就业的过程中,屡屡出现理想与现实的碰撞,水土严重不服、眼高手低等问题。

  对于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求职者来说,缺乏经验无疑成为用人单位诟病的一个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学历与经验其实同等重要。只有将在海外学习的理论知识与职场中的实战经验相结合,才能做到学以致用。刚刚回国的海归常常面临“水土不服”的困境。对此,海归应广交朋友,在日常交往中学会与人沟通的能力,从而使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更加游刃有余。

  海归应当以平常心看待工作,踏实肯干,努力积累。遇到困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在现实的困惑和纠结中,海归要调整心态,放下身段,走出“光环”,积极适应国内生活与工作环境。只要坚持不懈,相信绽放的那一天一定会无比灿烂。

  原标题:海归求职应调整心态放下身段走出“光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2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