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实现我的工科梦之地!
2021-03-03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实现我的工科梦之地!

作者:傅心宇

  作为一名有志于在未来投身我国基础工业领域的学生,本人在高中时期一直都对工科技术类专业情有独钟。但是,在全中国那么多的理工科院校里,想要找到一所既适合自己有限的高考分数,又能兼具大城市生活舒适度的“梦校”,谈何容易呀?那时,我思来想去搜来找去,在各个大学的官网上查看了诸多繁杂冗长的招生简章,却依旧厘不清方向心里也没有底,选不到心仪的学校。唉,真让人头大。

  直到某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我在机缘巧合之下,通过中国教育在线(网址:https://www.eol.cn/)这个宝藏网站,选定了自己的目标大学!事情是这样的,那一天,当我在百度搜索栏里又一次习惯性地键入了“工科学校哪家强?”这一串关键词之后,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这个冥冥之中和我很是有缘的名字,以及中国教育在线网所提供的详细院校信息卡片,闪现在我眼前。(图一)


(图一)

  通过百度搜索院校,点击信息卡片附带的超链接,我们会前往中国教育在线有关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详细主页。(图二&图三)


(图二)


(图三)

  在首页,我们可以轻易地捕捉到很多自己所看重的信息和资讯。比如学校的概况(两个校区的分布等等)、具体开设了哪些专业(尤其要注意哪些是王牌专业哦)、历年各省市分数线和排位(考生们最关注的)、学校的详细招生章程、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一些在校生、校友和校内教职员工亲身说法的评论(居然还能给评论点赞或者反对,功能也太完善了吧),等等分支界面。(图四)


(图四)

(图五)

  此外,在“开设专业”的子目录里,几乎所有上应大开设的专业都被尽数罗列而出。而且,我们还可以进一步选择自己感兴趣想要了解的专业, 点击进去看它们的具体情况和介绍。

  有时,中国教育在线平台方面还会请来这些专业的课程教授,通过视频和直播的方式(随时可以回看)来向考生们介绍他们所传授的具体知识框架和内容,有助于学生们增进初步了解,方便大家进行取舍和思考。哇,这也太细心太体贴了吧!

  我自己呢,就是通过仔细参考中国教育在线网所给出的这些细致入微的“情报”,最终才选定了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自己首要报考的大学。作为一所年纪轻轻并和我们一样朝气蓬勃的大学,上应大非常适合与有理想、有冲劲的莘莘学子们一同进步。我们学校的工科底子绝对称得上优秀,它的香精香料(国家级王牌专业)、材料工程、化工、艺术设计、轨道交通、城建等学院和下属专业非常出色,培养出来的一批又一批学生在就业和继续深造方面的前景都堪称光明。我个人,就是因为它有这些突出优势,最终将上应大作为自己的首选大学,并最终成功地走到了海泉路(美丽又新颖的奉贤校区所在地)的大门口,得偿所愿!


  所以,作为学长,本人衷心祝愿所有有志于考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未来学弟学妹们,通过在中国教育在线对这所别致又出彩的大学进行深入了解后,能够顺利地考入上应大!

  作者:傅心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3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2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6 09: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19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