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与上海体育学院 “高本贯通”项目开始招生
2021-04-14 13: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贯通培养(以下简称“高本贯通”)第四批试点专业名单,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与上海体育学院“高本贯通”面向2020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正式启动!


一、学院介绍

(一)

专科阶段: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成立于 2003 12 月,是经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艺术院校,坐落于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现设有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编导、动画游戏、数字艺术设计、音乐舞蹈、艺术管理等 19 个专业。作为全国第二所以电影命名的独立院校,学院秉承“厚德、博艺、创新、和谐”的校训,抓住上海推进电影产业繁荣与复兴的契机,聚集现代电影工业,注重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全面推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学院凭借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培养更具市场适用性,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在上海市众多高校就业率排行榜中连续多年排名前列,毕业生的平均薪资水平更是连续 3 年稳居上海所有应用型本专科院校前十。

(二)

本科阶段: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体育高等学校之一,2001年起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序列。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特色型应用研究型高校办学定位,秉持“身心一统,兼蓄竞攀”的校训,以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为己任,承载“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弘扬体育文化”的光荣使命,践行“为了师生终身发展”的根本理念和“身心一统、德技相长、文理兼修、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学校着力建设竞技体育人才与应用研究型体育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化教师培养基地和体育国际合作办学示范基地,努力成为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成为支撑中国体育发展和高等教育特色发展的人才库、思想库、智慧脑和中国体育文化传播源。

二、贯通专业介绍

(一)

戏剧影视表演(高职阶段)——表演(本科阶段)

学制:5年(高职3+本科2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2019916日《曲云传》项目启动

201910月游学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课堂)

围绕推进上海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的战略目标,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主动对接日益增长的动作影视人才需求,将开展“演武结合、体艺融合”的“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贯通培养。

2016年参演大型话剧交响诗剧《长征:不朽的丰碑》

导演陈薪伊,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4级毕业大戏,原创剧《华亭唱宋》

依托两校的资源优势,探索大师工作坊、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式等多途径培养,形成以特色剧目为载体、以产业平台为支撑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突出课程贯穿与实践项目浸润,加快培养能在影视表演、戏剧表演、文旅主题演艺等领域从事影视武打和动作特技表演、编排、设计、导演等工作,“能武会演、演武融合、能表会导、表导一体”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刘恬汝/毕业生-汪业栋

产教项目《曲云传》武戏训练

同时,以建设大师工作坊、推进师徒传承为抓手,深化动作影视产业与院校融合发展,不断更新育人理念,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校企双赢。

(二)

舞蹈表演(高职阶段)——舞蹈编导(本科阶段)

学制:5年(高职3+本科2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舞蹈表演专业风采展示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和表演基础,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系统的舞蹈编创与导演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依托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应用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成长渠道,推动两校全面深化改革,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实现健康上海行动2030目标更好地培养和输送“体艺结合,演导兼具”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艺术体育编导人才。

三、咨询途径

招生咨询何老师:021-50273668

有意愿报考我校“高本贯通”的同学,如果想获得与专业老师一对一指导作品的机会,可关注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品鉴会活动,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

所有参加品鉴会的同学,请将作品发送至邮箱SFAA_dw@126.com,并点击扫描二维码报名,详情请点击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首届《艺术类考生作品品鉴会》。

扫码关注回复“招生”即可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3 16: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6 11: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3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9 09:34